红朝“盛世”的难民潮

发表:2010-04-17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偷渡——未经允许而私自潜入别国领土。当人类出现不同国家时,偷渡就存在了,只不过古代由于国家间差别不大,赵国人到鲁国生活,法国人住进了德国,这些都不构成犯罪,直到近代,当各国间政治文化生活环境差距越来越大时,国家间的壁垒也才越垒越高。

目前人们对于偷渡者的态度也大不相同。在美国,有的州把偷渡当成犯罪行为严加惩罚,而有的却从人道主义的角度,帮助偷渡者争取权利。两者谁是谁非,恐怕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近年来中共一直标榜其“大国崛起”的“太平盛世”,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中国人到世界各地申请难民的人数却是最多的。一个强盛的大国,怎么会有那么多难民呢?无论是惨遭迫害的政治难民,还是不满于“苛政猛于虎”的普通百姓,假如中国真的强大了,也就不会有这么多难民了。

其实在中国国内也有很多背井离乡的难民。比如一个农民到北京打工,没有政府颁发的“暂住证”,在人们的眼里他就是个“非法移民”,“欺负外来人”,这在大陆很多地方已经成为一种风气和制度,中共的户籍制,不光把农民天生划定成了劣等公民,小城镇的人也注定无法和大城市的人相比。

还有生态难民。比如最近云南贵州由于长期干旱,不少人连生存需要的基本饮用水都没有了,只好到其他地方逃生。随着环境污染的加剧,这样的难民会越来越多,大陆不同省份间也会出现偷渡现象的。

如今在海外有一批特殊的中国人,他们不但人来了,还偷偷把中国的财富也带到了国外,虽然外国人不称他们为偷渡者,但在大陆百姓的眼里,这些贪官污吏和其家属们的行为,无疑是偷盗的硕鼠。

前些年流行一本政治预言小说《黄祸》,作者王力雄以大胆奇诡的想像、雄健浑熟的文笔,生动描述了未来中国遭受的生态危机,以及独裁者为了争霸而发动核武攻击所带来的浩劫。为了生存,中国人像潮水一样涌向西伯利亚、欧洲和美洲等地,形成一股无法阻挡的难民黄潮。

从发展趋势来看,“黄祸”并不是天方夜谭,它正发生在我们身边,中共的所谓强大,在国人“用脚来投票”的表达方式中,一览无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