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铮:游记——墨尔本到悉尼自驾游(二)

作者:曾铮 发表:2010-04-17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趁太阳还高,我们又出发了—奔下一个目标,Croajingolong国家公园。从地图上看,这个公园面积很大,根本不是在中国时想像的那种公园概念,而是开着车都好几个小时才能从这边走到那边的那种,而且基本全是“原始风貌”。森林比之海滩,当然该是另有一番风光。

还没进入国家公园,就已经感觉到了森林里特有的那份静谧,不知名的鸟儿在空旷的叫着,更显出落日将殒的那份神秘。停下车来,让摄像机捕捉鸟儿的叫声后,我们临时决定:天色已太晚,不去国家公园尽头那个标著有住宿处的地方了,转而到附近的Genoa峰顶(Genoa Peak)瞧瞧,说不定能赶上看落日。

通往Croajingolong国家公园尽头处的公路。我们开到这里就掉头去了Genoa峰顶顺着一条很窄的山路—看起来窄得连错车都会有问题的土路,我们一头就扎进了密林之中。几番峰回路转之后,眼前出现了一片平坦的空地,空地上有块牌子,上书:“此处通往Genoa峰顶,往返需两小时。”

这时,密林中的光线已暗下来,看不到太阳了。但经验老到的司机兼“业余九段”摄影师说,如果我们当机立断,以最快的速度冲刺,还能赶上到峰顶看日落。

可是看完日落又如何呢?我们在一秒钟之内就做出了“集体”决定:就在这块空地上搭帐篷,外加睡汽车里过夜!

于是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收拾了“细软”,扛起摄像机和三角架就出发了。

旅游书上介绍说,这里是大自然爱好者的天堂,有两百多种只在此区才有的特别的植物,而澳大利亚已知鸟类的三分之一,都能在此找到踪迹。只可惜,我们的司机兼临时“导游”催的太紧,根本不给我们留停下来看一看风景的时间。只剩下喘著粗气赶路的份儿了——向上攀登是需要极大的体力消耗的!

匆忙之中,只注意到,这里不愧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当有自然死亡的树木倒下来拦著通往山顶的小路时,管理人员没有把树移开,而是把它从中锯断,再往两边拉开,留出一条小路的宽度。

这样,森林的原貌被最忠实的保留了下来,人们可以看到,这里有这样一棵树倒下来死了。密林里,可以看到死,但同时也可以看到生,看到刚刚发芽的、嫩得跟草一样的小树苗苗,看到生命生生不息的循环过程。

到了最后的几十米冲刺时,我们所有人都已气喘如牛了。而自告奋勇替我背三脚架的那位,早“不堪重负”,把三脚架扔在半山腰了(她也不怕被人捡走了!)。

还好,不管怎么说,总算赶在太阳落山前到达了峰顶!极目望去,满眼是莽莽苍苍、连延不断的翠山黛林,在日落前的余晖中发出迷濛的雾气。

没有了三角架,我只好坐在山顶的大石头上,再把摄像机放在自己的腿上,一心想拍下日落的全过程。谁曾想,真是没有经验啊!想了这么笨一个招。当时觉得挺稳妥的,回去一看,拍下来的录像里,太阳一起一伏的,随着我的呼吸在动。唉!这镜头是没法用了。

不过,日落的过程真的很壮观、很辉煌。山顶上只有我们三人(同行一位年龄大的,自忖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冲上山顶,自己提出留在山下等我们),双目中却是金红落日下的万里莽林,这一切,就都属于我们了!那一刻,只觉得好奢侈啊!

太阳一落,凉气顿起。同行年龄最小的那位怕黑,为免沦入“走夜路”的“悲惨境地”,“逼迫”着我们跟来时一样,在依稀的微光中全速往山下冲。

到了停车的那块空地时,天,已完全黑下来了。林子里有一丛熊熊燃烧的篝火。原来这里又上来两位游人。看来,他们跟我们一样,要在这里过夜了。

那晚的月亮出奇的亮。就著月光,我们到林子里找到几块石头,捡了一堆柴火,跟“邻居”要个火种,于是也生起一堆篝火。不管是面包,还是香肠,放到火上一烤,那叫一个香啊!要的,就是这感觉。

不过,在林子里生火,一定要注意安全哦!我们在信息中心里拿到一张宣传单,上面明确规定,在火的周围必须有几米以上的空地才行。还有就是用完火以后一定要将火灭得一点残星也不留。否则引起火灾就完了。另外,山火季节严禁用火。切记切记!

林子里的夜很静,躺在帐篷里望着满天的星星,第一感觉是,这里的星星怎么这么大?第二感觉是,这里的星星怎样这么亮?

资料上说,Genoa峰顶的海拔只有490米,但为什么在这里会觉得离星星那么近、以至于觉得星星都变大了呢?也许,只因为在“狂野的原始森林”,没有了灯光的污染,一切就感觉不同了吧!

躺在帐篷里兴奋的议论著星星的大小时,突然想起:哟,别吵着我们的“邻居”了,怕黑的女孩立刻说:不会的,他们刚才说了,要在帐篷里看电影,肯定还没睡呢!

“这么大好的星空,不看星星,却看电影?这么没情调?”

“人家就喜欢看电影,没准人家觉得这才有情调呢!”

我无言了。星星看够了,慢慢就合上了眼,一夜无话。

帐篷里虽然还算温暖,第二天还是一早就醒了。首先入耳的,是一片一片的鸟鸣,在那一瞬间,只觉比任何音乐还要动人。于是立刻翻身起来说:“我要去录这鸟叫声!”

林子里活跃着的,除了鸟儿以外,还有蚂蚁、蚊子,而我们的“邻居”,显然还在沉睡。于是就拿着摄像机,不管什么肖像权不肖像权的,把他们的帐篷也拍了下来。

等到太阳渐渐爬上树梢时,林子中立刻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和光辉,每一片树叶都静静的发出熠熠光彩,在镜头中分外动人—生命真是美丽啊!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5650

来源:看中国悉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