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商贩被城管群殴 打人者“人间蒸发”

作者:李沧海 发表:2010-04-18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沧海综合报道】石家庄市一商贩到该市桥东区城管局直属中队索要一辆被扣押的电动三轮车时,被城管人员及三十余名社会人员群殴住院,受伤程度正在等待法医鉴定。事发后,组织打人的城管不知去向,该商贩的一处摊位又被不明身份人员掀翻。

4月15日,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遭遇群殴的摊贩程彦新向中新网记者讲述了被打的经过:4月9日下午,他到桥东区城管局直属中队索要上午刚被扣的电动三轮车,在城管队二楼办公区,和一身穿城管制服的马姓工作人员发生口角,与他同去的三人与马某发生了推搡,为防止事态扩大,程彦新四人随即离开了桥东区城管局直属中队。

程彦新称,他离开桥东区城管局直属中队后,接到桥东区城管局治安办负责人张立广的电话返回。据程彦新回忆,张立广和桥东区城管局副局长邴辉向他了解了一下情况,然后他就离开了。当他从桥东区城管局直属中队出来,走了六七十米后,马某和另一个身穿城管制服的人,又把他拽了回去。在回去的路上,遇到张立广和邴辉下楼离去。

二十分钟后,三十多个人冲进桥东区城管局直属中队,这些人手持镐把、板凳对程彦新进行殴打。程彦新说,对他的殴打持续了大约十分钟,马某和另外一名身穿城管制服的人参与了对他的殴打。程彦新说,自己拨打了110报警后,在民警的帮助下,才走出桥东区城管局直属中队,随后赶来的120将他送进医院。

在程彦新的病例上记者看到,他的伤主要集中在头、上肢和腰部。目前程彦新因腰椎滑脱,刚刚做完手术。

而桥东区城管局副局长邴辉称,与程彦新发生冲突城管叫马根旺,是一名城管协管员,在桥东区城管局直属中队工作已有三年时间。炳辉称他曾到现场处理过此事,程彦新被殴打是在他离开后发生的。炳辉说,据他了解。参与殴打程彦新的人是马根旺的弟弟召集去的,至于马根旺有没有参与殴打,他不在现场不是很清楚。

炳辉称马根旺严重违反了城管的工作纪律,桥东区城管局会严肃处理此事。他说,群殴事件发生后,马根旺一直没有露面,城管局也无法联系到他。炳辉还称,桥东区城管局直属中队暂扣的电动三轮车并不是程彦新的,他之所以带人来要车,是因为他收了其他摊贩的“保护费”。

但对于炳辉的说法,程彦新给予了否认,称被暂扣的电动三轮车是他与河南人何某合伙摆摊用的。而何某则向记者证实了程彦新的说法。

据称石家庄警方已介入调查。但大多数网民都认为这种调查只不过是走走过场罢了,没有什么指望。也有网民跟帖称,行凶打人者能在政府眼皮底下蒸发是不可能的,除非政府默许这种行为。也有网民跟帖称,这个政府早已不是人民的政府,所以才会有城管这样的流氓组织祸害百姓。

近年来城管与小商贩的冲突屡见不鲜,时有流血甚至命案发生,城管的民怨极深。而且更多的民众开始明白,城管问题只是表面现象,根子问题出在政府。就在今年3月26号,因不满城管殴打商贩,昆明数百民众与城管和警方暴发了大规模冲突,愤怒的民众砸烂并烧毁了数辆警车和城管执法车,并打伤多名城管,而随后赶来的中共警察抓走了四十余民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