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诬告案 促民众觉醒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10-04-19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院外,命案中的死者母亲林秀英在向围观者诉说冤情


严晓玲身份证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福建省闽清县梅城镇严晓玲被轮奸致死。其母林秀英上访无果,后经范燕琼、吴华英、游精佑三名网友将林秀英伸冤的录像公布到网络上,引起了大量网友的关注。三人随后被以“诬告陷害罪”逮捕,并被羁押在监狱里8个多月。历经两次开庭,检方提出因证据不充分,要求再次补充侦查。获法庭同意,决定延期审理,并于16日进行了第三度开庭。福州三网友诬告陷害案的第三次庭审于4月16日中午结束。刘晓原律师于12:03在推特上发布讯息:范燕琼、游精佑、吴华英构成诽谤罪;范两年,游一年,吴一年。刘晓原律师表示:三名被告其中吴华英、范燕琼表示将提出上诉,游精佑则还在考虑。

法庭外的民众声援


虽然家属和广大现场民众义愤填膺,但基本上维持理性的态度。当时现场的民众打着灯笼,抬着牌匾,唱着国际歌游街。有人抹着眼泪,他们齐声高唱:“亚克蜥!亚克蜥!马尾法院,卧槽泥马!”以表达对此一判决的抗议。

据现场民众反映,虽然判决结束后,多数民众逐渐离去。但其过程可谓是扑朔迷离。就在记者与董先生通话之时,多数人已经散去,且警方没有采取逮捕民众的举动,但当既有讯息传出,说严晓玲的母亲林秀英被两名便衣请上了面包车。许多民众立即围了过去,并叫上已走到前面的网友,一群人往面包车冲去。便衣见状,马上拉上车门,示意开车。

接着有讯息说林秀英的自由已被限制,不许她出门。她多次声明三网友拍摄的录像、录音都是她亲口说的,她才是三网友案的真正主犯。但法院拒绝她出庭作证。

对于此次事件的意义,在现场声援的董姓民众指出:这次的事件,最重要的一点是喊出“自由万岁”。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也是一个突破性地进展。这是一个由网友自发的维权运动。对三位网友的声援也是维护自己的言论自由权。现场大家比较团结,同进同出,口号也喊得比较整齐。中共也达到了道德底限跟司法底限。今天能判了三个网民,明天就能判其他的网友。它开了先例,其他的地方就会效仿。

此外,他也认为这是一个比较成功的抗议。虽然没有达到使三位网友获得无罪释放的目的,但大量网友表示将积极关注此事。同时,此次事件通过互联网的传递,使得信息能在第一时间内由国际媒体报导出去,也使得未来民众的维权更易受到海外的关注。

网络上舆论鞑伐


此判决结果一传出,立即引起公愤。自由作家荆楚表示:面对这样的无耻判决,我伤心泪流,我气愤万分。把枉法的法官的名字列上,网友遇见,把他扁死!!!

荆楚指出:“互联网是上帝赐给中国的福音。因为共产党把一切讯息隔绝,就像把中国人民捂在一个铁桶里面,不知道世界发生了什么事。有了互联网,中国民众透过它可以获得一些真实的讯息。”

荆楚还揭示:“这么多网友站出来呼吁呐喊,不懈的工作。这是我们这个民族道德良知正在逐渐回升的标志性事件。这么多网友关心这三个被冤判的人,也就等于关心了他们自己。中华民族有勇气的人多了,祸害中华民族的独夫、民贼就变成了过街老鼠。”

另有网民表示:号召全国网民6.4来北京,我们给他们21年时间了,他们现在更加疯狂。我们还能给他们机会吗?召全国网民6.4来北京。纪念胡耀邦!!!

其实结果早己预见,站在人类的良知,我们希望它们尽能力少作恶!

有的人活着,但是他已经死了;有的人虽然死了,但是他们与日月同辉!

无耻的政府!无耻的共匪!

让和平理性不合作,滚出中国的词典。

他们已经撕下了伪法治的面纱在无耻裸奔。

早就应该放弃了,因为我们面对的不是人而是禽兽不如的共产匪帮。

现在上街散布呐喊:言论无罪!自由万岁!公平正义!

事件将持续发酵

此事件虽然暂时落幕,但大量网民透过互联网进行着即时地讨论。在一个自由论坛上,网友表示赞佩到场声援者的勇气。他们虽然面对强权,但他们自觉有互联网做为强大的武器,成为他们宣传的利器。

荆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当时看到这个判决结果都流泪了,这个事情就说明他们(中共)的司法有多么地荒唐!首先这是一个民事案件,诬陷案就要有原告,但此案却没有原告。那三位网友是诬陷谁呢?这完全是枉法的,这也是为什么国内会有那么多人到法庭外声援。”

虽然他认为此案判刑后,也许会让网友冷却一段时间。但是这件事情在网友间累积起来的反感,对这个政府的不信任,或对当局的愤怒,会像火山爆发前的能量积累。

有网友分析:从2千多人在现场声援、呐喊。在封锁线外,有数千名当地的民众在支援,显示出网民的力量。当局却在漠视这种力量,这样的判决是不得人心的。枉顾现在这种天怒人怨的现实,强奸民意,自绝于全世界的正义的力量,他们是一股极为反动的力量,反人类的力量。

此外,在网络上关注此一事件的人数众多,各种论坛上所有的网民都是站在民众这边。那些出卖良心的少数网特、五毛,他们就像老鼠过街,只有一小撮。甚至他们都不敢出现了。网络上整个都在一边倒的支持这个言论,所以这个数量是非常巨大的。

相较于邓玉娇事件,网民认为它已经超过了事件的本身,因为这件事情更加不公平。邓的事件是网友对一个受迫害的一个人的关注,对一个事件的关注;而这一次是对每个个体的,每一个发出呼声的人,实际上是对自己个体利益的一个抗争,这种对每个个体利益的抗争会引发出群体追求民主、追求自由的呼声。这一次的热度已经和邓玉娇事件不一样了,从规模、诉求,大家对于后续(事件结果)的期盼,都有了质的变化。

更多民众的觉醒


对于此一事件对广大网民是巨大的打击还是鼓舞,荆楚的回答是:现在的中国民众对共产党的愤怒极深,很容易因为一个事件引发大规模的群众事件。目前呼吁共产党改革的呼声已经微乎其微。由于共产党的倒行逆施,人民已经觉醒,越来越清醒,越来越认识到共产党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反动本质。在反右派的年代,那些右派对共产党诚惶诚恐,心里极不乐意接受;到了89年六四的时候,这一批知识份子是跪在共产党面前要求民主、要求人权;六四大屠杀以后,人民从思想上已经出埃及了,已经抛弃了对共产党的信仰。

网民认为目前中共的打压只能让民众越来越清醒。他们表示:这个事件让我们看到一点,原来大家心里都有一些悲观、悲情的想法。但这一次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就是说我们有能力改变,完全可以改变的,而且这个时间可能不需要那么长。

在他们看来,民众的觉醒不是一个问题,即便体制内的人也有很多是明白道理的。民众有恐惧心理,没有人是天生的英雄。但是时势造英雄,当民众找到一个和自己有共同理念的团体的时候,他就自然而然不会恐惧了。就像这次的事件,开始大家喊的口号是比较不敏感的,只说公平、正义,后来喊出来民主万岁,甚至有人喊出来要打倒共产党。在那种状况下,就不害怕了。人会被情绪渲染,勇气也是会被感染的。

此案在国内媒体有报导,以及大量网友关注的情况下,法院依然做出有罪的判决,令人感到遗憾。讯息很快的透过互联网传向海外媒体。这是正义的声音,良知的呐喊。 很多都是互不相识的朋友,都在互联网上走到一起,能在互联网中形成正义的声音,良知的呐喊,应该是中国的希望吧。

最后有网友以大量的天灾人祸证实中共是个作恶的政权。他说:“国虽未破,河山已毁。很多事情已经反应出来目前这个政权是个作恶的政权,目前云贵的大旱;山西的矿难,明明是有很多人死掉了,一直都没有名单。他们都在演戏,这是很不可思议的事;玉树的地震,这个就是很荒谬的事情,百分之八、九十的建筑物都塌掉了,都是豆腐渣。5点钟的时候有预警,有小震,那些学生却没有收到通知,还坐在危房的教室里,无辜的失去他们幼小的生命。日本提出协助我们救援,竟然被拒绝。他们怕国外的媒体去采访;前一段时间疫苗的问题,假疫苗的问题;北方四月份下大雪,哈尔滨四月份的这一场雪,被称为这一百年来最大的一场雪,真的是天怒人怨,已经是上天在警示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