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鹳鸟飞越万里会“爱妻”

作者:叶枫 发表:2010-04-19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鹳鸟夫妻不因对方残疾而离弃,比人类还有情有义。Getty Images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不只人中有情,动物配偶间的有情有义,甚或超越自诩为“高级生物”的人类。

过去5年来,雄性鹳鸟“罗丹”,每年一次飞越1万3,000公里,从遥远的南非飞往欧洲东南部的克罗埃西亚共和国,与它受伤致残、无法飞行的原配雌鹳“马莱娜”团圆。

据克罗埃西亚《晨报》报导,这对感人的“鹳鸟夫妻”在克罗埃西亚的家,座落于东部的亚布罗茨基瓦罗斯村。雄鹳“罗丹”今年已于3月24日飞抵村庄,比往常略早一些来与雌鹳“马莱娜”团聚。

这个广为当地人津津乐道的故事,源于5年前的一桩意外事件。当时马莱娜遭猎人射伤,导致翅膀穿孔残疾,丧失了长途飞行的能力。后由当地好心人士收养。鹳鸟需要迁徙,然而马莱娜因受伤无法飞行,罗丹只好独自飞往南非过冬。

让人意外的是,次年春天,罗丹居然飞回亚布罗茨基瓦罗斯村寻找“妻子”。共度数月期间,它们产卵、孵蛋,有了幼鹳宝宝,罗丹还承担起教授幼鹳飞行的责任。当年8月,罗丹带着幼鸟飞回南非。

此后,每年春天,多情的罗丹总是如期返回它在克罗埃西亚的家,与妻子马莱娜团聚,不因马莱娜的残疾而遗弃它。

负责饲养马莱娜的当地人斯捷潘.沃基奇告诉《晨报》记者:“经过1万3,000公里的长途飞行,让罗丹看起来很疲惫。但是,罗丹再次证明,距离无法阻挡真爱。”

来源:看杂志60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