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氏新闻评论周刊(157)

作者:冉云飞 发表:2010-04-19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网民传女子遭轮奸致死案宣判 三人以诽谤罪获刑。

福建三网友案是典型的拿政府公信力为地方官员的利益背书的案例,特别荒唐的是,没有人格主体的政府机构在其主管的公检法之下,称被三网友诽谤。这就是说,公检法早已完全沦为官员的私器,成为打压民众利益的帮凶。一个国家的公检法腐烂若此,要想在其中寻找公平正义,无异缘木求鱼。地方官员有恃无恐,也就是吃透中央政府变态维稳策略,来加以巧妙地利用,以在某种意义上形成中央与地方政府中官员利益最大化的结合。但如此一来,民众与政府的对立,却愈演愈烈,我们只要从那天许多网友对违法乱纪的公检法正义的围观便不难看出其间端倪。

二:拆迁小区业主张贴死亡告示。

拆迁所引发的警民冲突,称之为一场小型的战场亦不为过。这样显而易见的“内战”常年在全国各地上演,社会岂能稳定且得安宁哉?民众正当利益被侵凌已成为常态,但没有任何渠道能够保护的正当利益,此种强拆焉得不出血案而酿惨剧?当我们读《抚顺拆迁血案“轮回”》一文时,我们慨叹冤怨相报何时了,但强势一方的官方和商人没有任何一个人检讨其间得失,完全以为自己可以主宰大局,哪知民众现在专挑主事者来杀,因此格外引人注目。 更有甚者,直接明告拆迁者,来者杀无赦,你不循正常渠道,破坏别人利益无尽,怎么能指望别人不反抗呢?

三:上访现场拍照“被精神病”?十堰警方承认送两人入院。

因批评公安,公民被公安机关拘留关押,后公安在媒体的批评下、领导的干预下被迫放人,在放人的过程中,又有人拍照留作“纪念”,至此恼羞成怒,于是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把拍像定为“精神病”,而关进精神病院中,以便一了百了。不受任何约束,不能常将其置于媒体和公民的监督之下,公安的骄横跋扈可谓与日俱增,大有逢佛杀佛的气概,哪把草民百姓放在眼中,于是各种层出不穷的荒唐闹剧竞相上演。

四:深圳将非正常上访等7类人员列入不欢迎黑名单。

我们都说纳粹法西斯搞种族歧视,其实在中国的各种歧视触目皆是,从民族歧视到身份歧视,从身份歧视到性别歧视,从性别歧视到称呼性歧视等,实在是数之不尽。因为中国社会的制度设计本身不为平等而建,而是为特权而设,因此制度天然地鼓盛诸种歧视,像深圳这样的公共机构公然歧视,还大言不惭地公布出来,并非深圳的“独特发明”,而是遍布全中国各个公务机构的既成事实,只不过是被奴役的人们习以为常,以及民众的麻木和媒体的见惯不怪而已。

五:专家称地方政府维稳陷入恶性循环 建议改变思路。

把别人的嘴巴封住,不让别人出气的稳定,普天之下哪里可以找到,可谓惟我中华。不尊重他人的利益甚至侵夺他人的利益,而又能实现稳定,遍观世界各国哪里能做到,看来惟我中华。这就是官方所追求的变态维稳所要达致的效果。事实上,如此维稳,只是暂时得逞,从长远来看,潜藏着深刻的危机,而这危机一旦爆发,就会大规模地打破变态维稳,使整个社会出现不可预知的倒退。稳定不是维出来的,稳定要靠制度的良性改革,倘使坐失良机,恶性循环必酿大祸。

六:农民购假种子维权不成自杀续:调查结果推迟公布。

六十年来,农民不仅是二等国民,深受各方面的诸多压迫和剥削,更要命的是,这种天然的弱势群体,其受凌侵之害,可谓遍布生活中的所有领域。你到成里打工,不能享受城市里面任何一点的福利待遇;你子女想上学,城市里不接纳,除非你能交上你的血汗钱;你要种粮食,必定有假农药假种子侍候你,让你颗粒无收,欲哭无泪。你被侵害后还不保持沉默,要想上访维权,官方便久拖不决,不给你丝毫留存在世间的念头,于是你只好自己弃世了事。更为可悲的是,这样的自杀和或者自焚,在强势者看来都是非法的,你连用自己的身体来抗议的自由都没有。

七:发改委官员:收入分配不能总是空谈 年内动刀垄断工资。

国进民退既是中央及各级政府的追求之所在,那么国企和央企的垄断便不可避免。在国进民退的大背景下,要想来改革垄断行业的工资,如果不是忽悠,那么将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首先你必须真正放弃国进民退的管制理念,才能消除国企和央企的独大,否则要想改革垄断行业的工资,可谓空喊口号。国企和央企作为政府在税收之外的小金库以及不受约束的寻租空间,官方是不可能放弃的,因此所谓改革垄断行业的工资,只是雷声大雨点小的做秀而已。

2010年4月19日8:34分于成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