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情难伸 百姓网上控诉官员(组图)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10-04-20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报导】长达数十年的冤情无处伸张,2名四川教师无奈投诉于海外媒体。

过去各种运动中中共打击善良的平民百姓,将无辜人民投入监狱,或动用私刑对人民造成永久性伤害,诸多冤假错案在中共的统治下,百姓无处伸冤。

33年冤情无处伸

四川省三台县的教师景大云其冤情长达33年。景大云原为一名教师,在1977年的“清批”运动中,当时的公社党委书记杨安寿将他扣上“反革命为坏人翻案的罪名”,押到公社办的学习班,对他实施吊、打、跪等酷刑,关押15天后才释放回家。景大云由于在审讯中遭受了酷刑,身体受到极度摧残,双臂肉烂,骨头都显出来了,精神受到极大伤害。三十多年过去了,虽然经过长期治疗,仍留下严重后遗症,至今双手发抖、麻木,拿筷子吃饭都很困难。

目前景大云要求必须要恢复其教师职务,补发1977年至目前的工资,以及赔偿吊打致伤治疗费用和精神抚慰金5万元。不过这几年的维权成效不彰,无数次到镇、县、市、省有关部门申诉,得到的结果是相互推诿、百般包庇党委书记杨安寿,甚至对其打压、迫害,2009年国庆期间,9月14日至10月24日景大云甚至被限制在家中不得出门,每天由4人负责看守他,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达51天。

市级优秀教师被顶替

刘芙蓉为一名受到群众推荐、领导批准及教育部门考核通过的市级优秀教师,于1979年3月任新生区幼儿教师至2001年止,在连续22年的区级幼儿教师辅导工作中及新生镇中心小学部分教学工作中,工作成绩显著,连续多年被镇区县市评为优秀教师(附荣誉证),小学二级教师技术职称,在各种专业技术培训中均获优秀结业证(附后),后因当时新生中心小学校主任刘世兵在未经县教育局批准的情况下,为了安置其妻羊小风担任教学工作,将他顶替下去,非法辞退。

刘芙蓉主要对新生镇中心小学提出申诉,要求恢复教师工作,补发2001年—现在的工资,及办理退休。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2005年开始,她2次到京上访,到省上访6次,市县上访无数次,至于信访,更是不计其数。在6年多不停地维权时间里,得到的结果都是互相推诿,甚至威胁、恐吓。多次被公安机关传唤,被警察和不明身份的人跟踪,盯梢。最为恶劣的一次,2007年7月17日,三台县公安局国保警察竟将她押进派出所审讯室关押一天。

多年的上访给刘芙蓉经济上带来沉重的负担,警察、政府人员的威胁恐吓使得她身体健康状况急剧恶化,患上了乳腺癌,虽经治疗仍不见好转,生命随时都有危险。

这些事件只是大量中共治下冤情之一,他们在走投无路后选择透过海外媒体曝光,以获得海外对中国人权的关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