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作息跟太阳规律走

作者:李叔霖 发表:2010-04-21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人愈来愈重视养生,但却不知道养生之道应顺从自然的变化,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传统医学科医师陈萍和表示,人的活动应跟着太阳的规律去走,一年有四季,对应于一天,也可以分为四个时段,早上为生发之时最适合做和缓的运动,过了中午,人体的气逐渐沈降到下半身,到晚上就是休息的时刻。 除此之外,陈医师指出,古籍《黄帝内经》有云:“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故能形与神俱,而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上述就是在说明要符合养生之道,就必须取法天地阴阳等自然变化的原则而加以适应,饮食节制、生活规律、不太过操劳又避免过度的性生活,如此才能达到形神俱旺的地步,之后才能活到百岁的年龄。 值得注意的是,现代人似乎离传统的健康养生方式愈来愈远,甚至暴饮暴食、生活作息不正常、纵欲过度、菸酒不离身,以致于还不到五十岁的年纪就已经衰老、身体衰弱无力了,这都是因为生活上没有遵照规律去走所造成。 陈萍和医师建议民众,在早晨可多做气功、太极拳等和缓的运动,对顺应自然的养生之道将很有帮助,也可以让身体保持在健康的状态下。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