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之举 陕西4万人一年内12次联名请愿罢免省长

发表:2010-04-21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投资人近1年来12次的请愿,而政府官员对投资人权益遭侵犯不作为,于是发起4万多人联名要求罢免省、市高层领导人。陕西省西安市中级法院,星期二终于开庭审理山川林业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在场旁听的投资人代表认为,这起案件拖延了2年多才开庭可能因为案中有案。

山川林业公司投资人组成的维权小组代表之一徐卫华,星期二在步出法庭后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他说,庭审将举行3天,第1天的程序是读诉状,第2天要举证,第3天则是对案件具有关键作用的被告人答辩。

徐卫华说,西安市公安当局在2007年9月查封山川林业公司之后拖延至今才开庭审理,原因可能并不单纯。

徐卫华:“从07年的9月13号到现在,2年半退庭2次,因为证据不足事实不清补充侦察,按我们的程序来讲你应该放人,所以我们把它抗辩,认为知法犯法、超期羁押。犯罪嫌疑人有违法行为,你法治部门也同样有违法行为。这里面我们认为是案中有案。你还没给它治罪,你把它整垮干啥?”

代表1万6千人中,在山川林业公司1万6千名投资人中,有半数愿意付费聘请律师处理维权问题。徐卫华就是其中之的代表。

他说,自公安单位查封山川林业公司,逮捕公司负责人之后,造成该公司造林、畜牧等业务的中断,林地荒芜,牛只死亡,工人工资无法发放,1万6千多名投资人权益蒙受巨大损失。

山川林业的投资人为了维护权益,多次到陕西省委、省政府和西安市政府前请愿,但得不到当局的回应后终于在今年1月西安市人大开会前,因当局的不作为发动联名行动,罢免省、市领导人和公检法代表。

另一名也在场旁听庭审过程的投资人任秀英也说,他们对山川林业的投资,是在官方的鼓励下进行的,投资人并不认同政府对山川林业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的指控。

任秀英说:“当时因为有中央文件、有省市领导扶植他们,给他们戴了很多的桂冠,这先进那先进, 我们都认为是中央文件,绿化祖国嘛,哪有什么错呢?现在就是说低碳,对经济有什么错呢?我们当时都认为很正确的。”

中国政府在2003年发布9号文件,动员全民进行植树造林运动,陕西省政府在2004年接着发布地方配合文件。

中国官方新华社2008年5月报导,山川林业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6亿元,公司负责人已遭警方逮捕。

美国之音给西安公安局打电话查询,但电话始终没有接通。

报导援引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安群的话说,该公司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以合作造林、投资铁矿和畜牧养殖名目吸收民众资金,但该公司实际用于这些项目的资金只占其中的25%,其余被挪作他用。

新华社的报导说,警方认为山川林业公司违反国家规定,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的行为,已经严重扰乱正常的金融和市场管理秩序,又造成广大投资人的重大经济损失,触犯了国家的刑法,因此对公司予以查封,并逮捕相关犯罪嫌疑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