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爆发的瞬间(图)

发表:2010-04-23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愿如履深渊薄冰,我们愿卑微的认知自己渺小的角色,珍顾好天赐的每一个今日,因为我们经不起四季中,独缺夏天。失去了夏天的地球,阳光还会微笑吗?

冰岛的火山爆发,在那么遥远的地方。我只知道欧洲航空大乱,千万人滞留各地机场,欧巴马无法前往波兰参加因坠机亡故的总统丧礼;国内旅行业损失上亿。然后,我才知道大姐夫出差德国,但因航班取消,无法回到台北温暖的家,只能用电脑视讯看看妻小,抱怨每多吃一餐饭,就几乎得多花一千元。

冰岛,摸不到,看不到,地理课本也不太教的冰雪国家,听说有财政危机,几乎破产了,但是在她领土上一个活跃的火山,却让世界大乱。

一位在英国的朋友嗜吃香蕉蛋糕,因为没有飞机运送从南美洲来的新鲜热带蔬果,造成香蕉缺货,糕饼店暂时不卖香蕉蛋糕,她非常忧郁。我才惊觉,原来火山爆发会造成吃不到香蕉蛋糕。

一位民众从美国要赶回英国探望病重的父亲,结果因无飞机起降,他等候在机场,心急如焚,频频越洋电话连络父亲,边垂泪,盼望尽快灰过天清,能见上父亲的最后一面。我才领悟,原来一场天灾,可能造成生离死别。

一对计画前往欧洲举行婚礼的新人,当航班取消的广播响起,女方顿时号啕大哭,因为他们计画和等待这场梦幻婚礼已有三年,如今困在机场,美梦泡汤。我才知道,原来人算不如天算,近两千个日子的筹备,可以在瞬间化为泡影。

一对欲从克罗埃西亚回都柏林的夫妻,因航班取消,只好搭轮船至义大利,再从义大利转搭另一班轮船回爱尔兰,一路折腾,但因轮船皆爆满,不知何时才能返抵家门。我才注意到,原来飞机飞来飞去,省去了多少时间,但是一场熔岩,顿时让人们回到古早的旅行方式。

冰岛的火山爆发带来了新的世界观:没有任何一个地球人可以置身事外。

火山灰可以冻结空中的连系,造成海陆交通大乱;海面上升,将造成陆地淹没;地震,摧屋毁舍,人命如风中之烛。遥远的冰岛啊,地球怒吼的声音却传遍千万里。人们能做的,除了等待,便是焦急。风不起,灰不散,人们欲哭无泪。下一个火山会不会加入搅局,科学家们也只能保守兼乐观的预测,希望稳住民心。民众则日夜祈祷地球息怒,我们愿如履深渊薄冰,我们愿卑微的认知自己渺小的角色,珍顾好天赐的每一个今日,因为我们经不起四季中,独缺夏天。

失去了夏天的地球,阳光还会微笑吗?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