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遇难义工姐姐:不要把弟弟美化成完美的人

发表:2010-04-23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04月23日报道 4月18日21时10分,在香港警察仪仗队奏出的哀乐声中,黄福荣的灵柩被盖上鲜红的香港特区区旗,香港政府将无上的荣光给予一名普通的义工。

黄月秀是黄福荣的亲姐姐,一名香港的普通公务员,她没想到弟弟会这样回家。在中国传统丧葬习俗中的“头七”,黄月秀坐在记者面前,语调里难掩悲痛,“自弟弟离世后,家人每天都活在伤痛之中,只希望这是一个恶梦,惊醒后发现原来他只不过出外走了一圈”。

“请大家不要把福荣变成一个烈士或一个完美的人,我们家人当然为福荣今次舍身救人的精神引以为荣,但大多数人,在当时当刻,知道仍有人被困在瓦砾中,也会奋不顾身,尽一己之力,尝试帮忙救人,而不会只顾自身逃命。”黄福荣家人给记者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

“我比较抗拒‘英雄’这个字眼。我觉得福荣不是想做英雄或舍身救人,他当时只是在现场,救人是出于人的基本反应,一个普通的人也会这样做。”黄月秀真诚说道。

4月16日,香港特区政府已向授勋委员会推荐,为阿福追封金英勇勋章,并建议将其遗体安葬在表扬英勇香港市民的景仰园,但却被阿福的家人拒绝了。

“弟弟很珍惜生命,看重生命,大家对他太过美化,是对他的不了解。有媒体说福荣‘死在公益的路上,是上天对他的恩赐’,但福荣不会这样想,福荣是一个很想做事的人,他仍希望继续帮助人。我很尊敬弟弟的救人行为,就算那个人不是弟弟也一样,这是人性的光辉。我作为香港人也感到骄傲,但作为家人,我宁愿他没去过青海。希望福荣的故事可带动多一些人参与志愿工作或捐钱,或关心家人,这对福荣来说也是一种尊敬。”黄月秀说。

在姐姐的眼中,黄福荣有一颗赤子之心,为人简朴,对食住要求很低,不追求外表和名誉,做事不为名誉,“他甚至看不起名誉。福荣觉得人存在的意义,是做一些有用的事。”

预计五月的第一个星期,这位“香港英雄”的丧礼便将举行。

“他应该很挂念妈妈和我们,他亦会挂念那些小朋友,挂念很多未做完的事,但我会告诉他不用挂心,弟弟所有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情,我们都会帮你完成。”黄月秀对天堂里的弟弟说道。

来源:武汉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