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浓雾受困金门游客逐渐脱困(图)

发表:2010-04-24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雾严重影响了海峡两岸交通

在福建沿岸由台湾控制的金门,影响空中交通多日的浓雾散去,连日来大批受困旅客渐散去,受困者也包括一些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

目前两岸虽然许多城市直航,但仍有不少中国大陆旅游团,以及台商等通过金门小三通的中转在两岸间往返。

几天以来的浓雾相对并未影响金厦海上航程较短的小三通,人们仍可以在金厦之间往返,其主要造成的是金门与台湾之间航空交通中断。

这使得一些走小三通海路到厦门,原预计到台湾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受困多日,在台湾也有计划通过小三通回到厦门的游客受困。

过去几天传出一些受困游客的抗议事件,也有游客在不满多日等不到机位的情况下与机场航警有一些零星冲突。

台湾空军

在浓雾散去后除了民航公司加开航班疏散大批旅客外,台湾空军也出动了三架C130运输机,运载了八百多名旅客。

台湾空军松山基地指挥部发言人对BBC中文网说,这些由空军运输机运载到台湾的民众,并不包括中国大陆游客。

相对于到台的旅客,连日中断的交通也使得一些从台湾到金门,并计划返回厦门的旅客待疏运。

金门港务局也在晚间加开船运,使得游客得以在推迟多日后返回中国大陆。

两岸在福建沿海的小三通由金门与厦门在2001年首航,其后并扩及到金门与泉州小三通。

对于旅客来说,通过小三通往返于两岸间虽然比直航要花较长时间,但其费用相对于直航机票便宜。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