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医生的自白

发表:2010-04-24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一名从医多年的医生,我的良心迫使我将这么多年我所经历的,所闻所见的讲述出来.对我来说就当是一种忏悔吧。

我是1997年离开学校到医院参加工作的,在医院我的老师教我的第一课让我刻骨铭心,终身难忘。她跟我说作为一名医生,最重要的不是医德,医术.而是学会 “哄”患者。那时候的药品回扣数目惊人,更有黑心医生给病人开的药可以吃上几年的!而有的医生把病人看死了,病人家属还给他跪地磕头感谢呢。

现在药品回扣经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曝光之后大大降低,但是中国政府对医疗行业投入资金太少,医院生存都有困难医生也得在社会里生存啊。所以想出了另一个 “好办法”,多开检查单。就每个医院,每个地区不同,医生给患者开检查单都可得到一定的回扣。以我为例,给病人开一个16元的常规化验单可得到提成2元,一个230元的ct可得到提成50元。等等。我的同事一个比一个手狠,就是感冒发烧的病人到医院也得花个两三千的,看着一些农村的病人一大早从几百公里以外长途跋涉而来,来到医院先排队挂号,再排队交钱,见到医生之后得到的是一大堆检查单,排队划价,交钱,检查完之后已是下午了,再找到医生得到的是一大堆天价药品处方,往往病人都是连饭也顾不上吃一口。每每看到此情此景我的心中都是矛盾重重,每天我都重复着这样的工作!不这样做吧,我就没办法在社会上生存,我还有年迈苍苍体弱多病的父母,嗷嗷待哺的孩子。一家老小都盼望着发工资的那一天。唉!回头看看中国大陆的各行各业,何尝不是如此呢?如今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人们都一味的追求金钱而丧失了人的本性。
说句实话,现在的医院也和当今的社会一样堕落,医生们都去搞人际关系了,很少有人潜心研究医术,一个诺大的医院,医生护士几百甚至上千人,可是真正有良知,医术高明的的医生不过寥寥几人。还得饱受打击。现在的医院学术腐败十分严重,我本人的副主任医师就是花了五千多元到处托人送礼得来的。在省里,我是知名专家。其实我自己心里十分清楚我除了给病人开点抗生素,消炎药,之外没别的啥本事了。这药不行再换别的,反正病人死活,花钱多少与我没关系。真是万一有一天把病人治死了,也没关系。我们院长说了,出了医疗纠纷无论如何我们也不怕!如果病人走法律程序,医院花钱和病人打官司,中国的司法不独立,只要钱花出去,没有打不赢的官司!一个医院和一个普通家庭相比,这个家庭就是倾家荡产也得输掉官司!要是病人不走法律程序,找亲朋好友到医院闹事,医院也不怕。医院平时勾结了一些社会无业人员,地痞流氓等人。再说医院逢年过节都给社区,派处所,分局等单位送礼。一个无权无势的普通家庭面对如此庞大,犬牙交错的黑恶势力根本就无能为力!!!!!

从去年开始手足口病在中国爆发,而今年的形势比去年更糟,手足口病已在全国大面积暴发,可是政府一面新闻封锁,一面自欺欺人的要求医院“不准死一个人”可是,医院的医生不是神仙,怎么能保证不死人呢,可是命令一下就得执行,如今领导干部的职位,院长也怕丢了自己的乌纱帽,这可是钱买来的。一般情况下,我们主要采取两种办法,一是制造假病历,比如某病人患手足口病合并脑炎死亡,病历上就只显示因脑炎死亡,这样一来就与手足口病无关了。二是做病人家属的“思想工作”。比如某病人病危了,医生见势不妙就赶快找到病人家属:你们放弃治疗吧,这个病没治了,就是到北京上海也看不好,再治下去落得人财两空等等!!!在中国,共产党做“思想工作”一般情况下都十分见效,病人家属都会放弃治疗的。这样一来手足口的死亡率就降到了最低甚至奇迹般的降低为零。

我个人认为,医疗行业不能作为一种经营牟利的手段。政府这样把整个国家的医疗行业推出去,遭殃的是中国的老百姓!各种问题层出不穷。如果政府能少做一些面子工程,每年的公款吃喝,公费旅游,公车消费能少一些。在医疗行业多投入一些,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