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名血友病人聚上海 坚持要求药厂赔偿

发表:2010-04-24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部分中国各地的血友病患者代表集体到了上海,向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追讨赔偿,因为使用该厂生产的“第八因子”,导致血友病人感染了艾滋病。有代表表示,对方坚持不承认错误,有患者家属则表示将以死抗争。

数十名因使用血友病救命药物“第八因子”而感染艾滋病的病人和家属,连续十多天聚集在生产问题药物的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要求赔偿,但一直未得到回应。据大陆民生观察网的消息称,本周四,上海当局调派大批警察,将病人和家属团团围住,情况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

星期五,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其中一位患者的母亲刘女士,她说他们坚持到当天凌晨3点多钟,才离开该药厂,但是对方还是没有给任何实质性的答复,“来了十几辆警车,把我们整整的围在那个大厦里头,所以我们觉得很不公平,我们是受害者,我们是来讨公道的,我们是来让他们解决我们生活困难的问题,现在他们就这个态度对我们,我们觉得这是对我们的侮辱。(今天有没有出警?)今天还是有很多警察围着我们。(今天有多少家属和病人到场?)60多人,我们是全国各地12个省份的患者和家属的代表。上一次在北京的时候,他们说4月份给我们答复,我们就四月份来听答复,结果到现在还是这个态度。”

本台曾经报道,去年底,该批病人和家属曾经到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在北京的总公司中国医药集团进行谈判。据悉,在1998年以后,中国陆续出现血友病患者感染艾滋,他们怀疑是因为使用了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未作病毒去除灭活处理的第八因子而感染了艾滋病。中国卫生部曾经于1995年7月20日对有关产品下发了禁止生产等通知。然而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之后仍然继续销售未经灭活处理的第八因子。

这些病人和家属认为,该药厂和卫生部都需要负责,刘女士说: “两个错误,一个是他们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错了,让你立即停止生产和销售,你们没有正确执行,还在继续卖这个有毒的药,把人的生命当成儿戏;另一个就是卫生部的错误,卫生部55号文件有问题,文件让立即停止生产,但却可以让药厂把库存和样品统统卖出去,不管后果如何,就是这么两个错误,我们受害者没有错误,我们要讨的是公道,我们要讨的是生存。”

事实上,该批病人和家属已经连续向有关的机构和政府部门讨说法多年。浙江的周女士,已经为赔偿问题申诉多年,她星期五对本台说,“这么多年,我们为我儿子东跑西跑,跑北京、跑上海,上海已经跑了九年了,到现在,医疗费得不到解决,生活费得不到安排,我们的儿子等于说已经时间不多了,我们并不是无理取闹的人,但是如果这一次再不给我们个说法,我就算赔上自己的命,也要去抗争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