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富商的日本医疗

发表:2010-04-24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各地都欢迎我们的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去。但是旅游游玩都有限度,而且旅游时的大吃大喝也会对身体有不良,这些不良的结果已经引起了国内富裕阶层的注意。要有一个怎么样的方式才是既不影响身体,也不影响外出观光呢?
    
我们的邻居日本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而且针对这个问题开发出一个针对中国富裕人群的特别旅行—赴日癌症精密检查旅行。其实,日本也不是发善心,突然关心起 我国的富裕人群的健康,而是最近几年,日本国内的针对癌症全身检查的特别机械(PET)投资很多,实际使用却不到预计的一办,为了收回成本才挖空心思地想出这个绝招。
    
今年三月从我所在的大阪开始,向中国国内身体检查旅行正式开始。大家坐稳了,我把价格以及内容向各位汇报一下:时间是3晚4日,费用大概是160万日元 (约合人民币11万),并且以上费用只是观光费用,如果加全身癌症检查项目的话,追加费用60万日元左右的费用(约合4.3万元人民币)。当然住的是5星级酒店,接送是豪华加长的林肯轿车,检查完后立刻送到大阪最好的日本料理店,品尝有名的怀石料理……
    
肯定很多朋友会问我,会有人去吗?我可以很负责告诉你,仅今年11月底为止就有大约30多位老总来到大阪检查身体。据负责人讲如果明年顺利的话大概有300名相关人士回来日本检查身体。

看到了潜在的利润与市场,日本九州地区的长崎市也站出来要参与这个癌症检查旅行的项目,甚至市长也出面与当地的相关医院,大学人员一起到上海开说明会,欢迎富裕人士去日本检查身体。事情还没有结束,日本政府也出面放出风声,凡是参加身体检查的一部分费用可以由日本政府出。
    
但是稍微有点知识的人知道,PET检查只是各种癌症检查的一种。在2000年前后是很受欢迎,但是随着世界上更先进的断面检查手法等出现后,这种检查已经不是最保险的检查方法。而日本国内当时正值泡沫经济的时期,各大医院为了摆阔气,比高低一起上PET检查机,在日本全国有超过250家医院有这种设备。初期的投资为20-80亿日元(当时约1.2-6亿人民币),加上每年的维持运营成本是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00万)有的医院装的不是1台,为了显示大买了2台装,成本更大。现在就算有人竞争但比没有人来好,所以希望我们中国的富裕层多点去日本检查身体。
    
另一方面,我们中国可以吸取很多日本的教训,尽量少走弯路。比如;上医院设备时不要攀比,不要一窝蜂地购入,记得80年代初期,很多医院购入B超机,有的医院不管病人多少一买就买三台,很是浪费。还有我们国内也有PET检查机,或是更先进的检查设备,可以针对有特殊需要的人群进行特殊收费,这样让我国的PET设备,以及其他设备利用起来。还有收入的费用可以改善一般就诊病人的需要。这不是一个好办法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