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46名学生接种乙肝疫苗后入院 病情反复(图)

作者:吴唯真 发表:2010-04-25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揭阳市惠来县岐石镇坑仔小学学生接种乙肝疫苗后连续入院

【看中国记者吴唯真报道】22日上午,广东揭阳市惠来县岐石镇坑仔小学85名小学生在学校接种乙肝疫苗后,陆续有一半以上的孩童出现头晕、胸闷等症状,省疾控部门称该事件属疑似群体性心因性反应,并在抽检该批次剩余疫苗结果尚未出来,就下了“基本排除与乙肝疫苗有关”的结论。23日广东省卫生厅对外宣称所有不适症状学生均康复出院,实则仍有孩童续发呕吐等病情反复症状。

据介绍,2010年1月起,惠来县对该县15岁以下儿童进行乙肝疫苗查漏补种工作。4月22日上午,惠来县岐石镇卫生院共派出4名工作人员在该镇坑仔小学进行乙肝疫苗补种工作。在接种过程中,有一名学生表示有点头晕、恶心、乏力等,随后同班6名学生也相继自诉有点头晕。截至23日下午5时,共有46人表示出现类似症状,到当地隆江人民医院观察。

广东省卫生厅23日表示,据初步调查,事件疑似群体性心因性反应引起,与疫苗无关,目前所有不适症状学生均康复出院。省疾控部门也发布调查初步结论,认为事件“基本排除与乙肝疫苗有关”。

尽管官方称是心理作用,排除与乙肝疫苗有关,但23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再次回到收治学生的惠来县隆江人民医院,看到‘急诊室里一个名叫蔡晓婷的小女孩在输液,她前晚(22日)已好转返回家中,但昨天(23日)上午仍然感到头痛、恶心并有呕吐,于是又回到医院治疗。下午4时许,在岐石镇坑仔小学教学楼办公室里(这是当地卫生部门在学校里临设的一个医护点),仍有3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围着两位医师模样的男子问询,孩子均显神情萎靡。岐石镇卫生院的罗医师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下午已接诊了五六名病情反复的孩子。’

《广州日报》则报导‘岐石镇卫生院的医师罗锡贤趴在办公室的板凳上写着处方—13岁的四年级小学生蔡少妹在昨日(23日)回到学校后又发现自己的病情反复 —头晕、呕吐。而跟她一样遭遇的,也还有13岁女孩蔡丽萍。蔡丽萍的父亲说,由于医生告知已经没有问题,所以女儿早上回到学校,“回来上课,又开始呕吐”。丽萍跟少妹坐在办公室的长椅上,显得有气无力。’

在23日新闻发布会上,即有媒体记者质疑:“采访中多名学生有呕吐症状,这也属于群发性癔病症状?昨天也还有学生反复发作,能否算作‘全部康复出院’”?,但疾控部门的专家未作出明确解释。

没抽检结果如何排除相关?

23日在惠来县隆江镇人民医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疾控中心专家赵占杰介绍称,我国疫苗管理分为流通管理和使用管理两个部分。疾控部门认为“疫苗从正规渠道进货、有药监局批签发合格证”,流通环节的该批次疫苗可以据此认定合格。赵占杰称,对封存的该批次剩余疫苗,“已经由揭阳市药监局进行了抽检,结果还没有出来”。

还没有对该批次剩余疫苗的抽检结果,却下了“基本排除与乙肝疫苗有关”的结论,遭到了普遍的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