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人大副主席被砍死 事发时与好友妻“独处”

发表:2010-04-25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州县东山乡人大副主席邓斌在调往其他乡镇任职的前夜遇害,凶手竟是他的好友蒋海。事发当晚,蒋海回家发现妻子与邓斌在房里“独处”,便对邓动了刀子。此案在当地被传得沸沸扬扬。蒋海被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4月21日,全州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蒋海在庭审中三度鞠躬向被害人家属表示歉意。

撞见妻子与好友“独处”动杀机

公诉人在法庭上说,2009年11月2日晚,蒋海从全州县城返回东山乡家中,用钥匙开门时却发现门是反锁的,家里灯也是黑的,于是他拨打妻子文英的手机。电话没人接,但屋里却传来手机的响声。过了一会,文英终于接了电话,匆匆说了句“等一下”就把电话挂了。蒋海在门口听着房间里有脚步声,却迟迟不见妻子来开门,觉得不对劲的他再次拨打妻子的电话,文英接了电话说“再等一下”又把电话挂了。

随后,文英出来开了门,蒋海在客房床铺和窗台间的地板上,看到了一名捂着脸躲在那里的男子。让他吃惊的是,该男子竟是自己多年的好友邓斌。蒋海一气之下取来一把刀,在打斗中对着邓斌的大腿捅了三刀,随后又从背部捅了一刀。

邓斌被连捅数刀后倒在地上。看着他倒在血泊中,蒋海也吓坏了,拿起文英的手机拨打了东山乡卫生院院长的手机,请医院派人来抢救,并拨打了东山乡派出所的值班电话。最终,邓斌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蒋海向赶来现场的警察主动投案。

凶手三度向被害人家属道歉

庭审中,蒋海先后三次向邓斌家属鞠躬道歉:“失去亲人的悲痛、幼年丧父的孤苦,每当想到这些我的心都在流血。我对死者亲友道歉,我对不起他们,而最最对不起的是死者那幼小的女儿。”

对附带民事原告人提出的39.8万元的赔偿要求,蒋海说:“别说39万,就是139万也挽回不了他的生命和我对他的家人带来的巨大伤害。我恳请我的哥哥姐姐们帮我尽最大的力量,对他们进行补偿。”

蒋海的道歉并没有得到死者亲属的谅解。他们表示,蒋海给他们带来的巨大的经济和精神上的损失无法弥补,希望法律给予蒋海最严厉的制裁。

被害人在调离前夜遇害

此案发生后,在当地及网上被传得沸沸扬扬。因为事发时,凶手撞见被害人与妻子单独在自己家里,给人们留下猜想空间。

庭上,公诉人宣读的文英的证词中,文承认与邓斌有不正当关系。

在邓斌遇害后,东山乡与他共事过的同志都觉得非常意外。记者在东山乡走访中了解到,邓斌在东山乡担任人大副主席,为人低调,事发前已被调至全州县另一乡镇担任副乡长,根据安排,事发的第二天是他到新岗位报到的日子。“事发当天他就是回到乡里来收拾东西,没想到发生这种事。”邓斌的一名同事说。
 

来源:南国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