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减压 七色蔬果一定要(图)

作者:许雅婷 发表:2010-04-26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莘莘学子参加升学考试,除了生理上必须有体力念书,心理上亦承受父母及自我期望、时间紧迫的压力,均会使考生身体些许不适,影响学业考试成绩。下列饮食营养摄取技巧,可帮助考生减缓压力造成的症状。

1.七色蔬果不可少:蔬果依颜色可分为红、橙、黄、绿、蓝、紫、白,共7种颜色,每一种颜色蔬果都含有不同的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以橙色水果香蕉为例,除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B6、矿物质镁、钾外,另含有色胺酸(tryptophan),色胺酸在人体内可自行代谢成血清素(serotonin),经研究,血清素可以稳定考生情绪、帮助入眠;且蔬果除了含上述营养素外,多吃蔬果亦能多摄入果胶及粗纤维,对于久坐书桌前活动量减少,使肠道蠕动减慢,有便秘困扰的考生们,可帮助解便。

2.注意食品安全,摄取新鲜的食物:考季多在夏日登场,天气炎热温度高升,若食物保存不当,易造成致病微生物生长,举凡大肠杆菌、沙门氏菌、肠炎弧菌,常会因手部及食材清洗不净、冷藏温度不足、生熟食交叉污染等问题,以倍数生长方式繁殖;若考生一不小心吃下腐败的食物,必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等肠胃炎症状。故注意食物保存期限并彻底煮熟,虽是老生常谭,但也是考生最容易忽略的细节,加以小心食物新鲜度,才可避免因肠胃炎而不能发挥实力的遗憾。

另外三餐定时定量、少吃甜腻食物,可使血糖值稳定,避免血糖忽高忽低,影响记忆力,并维持生活规律保持好心情,对解不开的题目,不过分关注、焦虑,如此才可以把努力完全反映在试卷上!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