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座灾难后被遗弃的空城(组图)

发表:2010-04-27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种各样的灾难有时候会给一个城市带来灭顶之灾。目前,全世界有数百个这种因为种种灾难而被人类抛弃的城市。以下是webecoist网站挑选的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它们都曾经喧嚣一时,最终由于各种原因被人类抛弃。

人类生存在这个地球上,经常要面临各种灾难,从核反应堆爆炸的暗无天日到战争烟云的惨绝人寰。各种各样的灾难有时候会给一个城市带来灭顶之灾。目前,全世界有数百个这种因为种种灾难而被人类抛弃的城市。以下是webecoist网站挑选的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它们都曾经喧嚣一时,最终由于各种原因被人类抛弃:

1、乌克兰普里皮亚季市

当年灾难发生时,普里皮亚季市的这座游乐园刚刚完工,正在为庆祝五一劳动节做准备。这座摩天轮刚竣工还没有来得及用就被废弃了。

1986年,位于乌克兰普里皮亚季市境内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反应堆发生爆炸。4名工人当场身亡。随后而来的蒸汽爆炸和火灾导致反应堆内约5%的核放射性物质进入大气层。外泄的核辐射尘顺风进入数个城市,甚至与乌克兰相连的一些国家也被殃及。这是人类史上损失最为惨重的事故,被称为和平时期人类最大的社会经济灾难。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工人大多住在普里皮亚季市内。核反应堆爆炸时,市区中大约有5万多人都还沉浸在睡梦中。40小时以后,这些居民才接到撤退的命令。但是,这时已经有很多居民遭受到了核辐射的毒害。普里皮亚季市有1家医院、3个诊所、 21所学校、3个文化中心、10个体院馆、10个射击场、3个室内游泳池和一个火车站。此外,市区还有1个游乐公园、35个运动场、25家商店和超市以及 27家咖啡馆。但是,就在那一瞬间之后,所有这一切都被抛弃了。迄今为止,普里皮亚季市仍然无人居住,只有很少几名工人回到事故发生地。

2、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森特罗利亚市

这里是人间地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森特罗利亚市。自1962年起,这座城市的地下煤矿一直燃烧至今。美国邮政部门甚至取消了森特罗利亚地区的邮政代码。这座城市的大部分建筑因为火灾而成为一片瓦砾。2010年,只有五户人家居住在这里。当地官方正在试图撤走任何剩下的居民,并彻底拆毁这座城市。

这是1966当地居民撤离森特罗利亚市留下的时间囊(time capsule)。它将于2016年被打开,以迎接当时居住在这里的居民。然而迄今为止,这座城市的地下火仍然在燃烧,6年之后那些居民能否回归这里仍是未知之数。

3、塞浦路斯瓦罗莎市

瓦罗莎位于塞浦路斯的法马古斯塔,原本是一个现代观光城市,而且是世界上最豪华的度假胜地之一。1974年,土耳其进攻塞浦路斯,分裂了这个岛屿。当地居民纷纷逃走,期待着有一天能重回故土。而目前,土耳其军队在其四周都围上铁丝网,围住了这座城市。除了他们自己人以及联合国的工作人员,谁也不准进入此城。这座城正慢慢倒塌。不过,这片荒芜的沙滩已经成了稀有海龟的栖息地。

4、雷巴奇核潜艇基地

在冷战期间的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上,有一个名为Bechyovinka的城镇一直和俄罗斯的秘密潜艇基地联系在一起,那就是大名鼎鼎的雷巴奇核潜艇基地。截止上世纪八十年代,雷巴奇核潜艇基地仍然是俄罗斯最大的核潜艇基地。但是有一天,当地居民突然接到撤退的命令,有消息称这个地区的放射性水平一直在升高。而且,一些停靠在这个基地的退役和损坏的核潜艇上的核燃料并没有被移除,而且还有人偷窃铂催化剂。无论当地是否有有毒的核废料,但是一夜之间这个曾经繁华的城镇如今变得空无一人,如同鬼城一般。

5、墨西哥米却肯州圣胡安村

这个村镇位于墨西哥米却肯州,距离墨西哥城以西约320公里。1943年,一场灾难袭击了这个村镇,突如其来的火山熔岩冲上云霄,高度约有5层楼高。一年之后,火山喷发的高度超过了1102英尺。这次火山爆发整整持续了八年之久,火山的熔岩和炭渣将附近两个村镇完全淹没。图中这座教堂是唯一幸存下来的建筑。

6、澳大利亚威特努姆城

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皮尔巴拉地区的威特努姆是当地最大的城市。在其鼎盛时期,这个城市的定居者约有20000人。然而到了六十年代后,由于确定石棉对人类的健康具有很大的威胁,当地官方决定马上采取措施并封城。这个城市的名字也从官方地图上被抹去。后来,大约有8名居民死在这个被抛弃的城市。

7、美国科罗拉多州吉尔曼市

吉尔曼市成立于科罗拉多州出现淘金热的1886年,后来该地又发掘出了锌矿和铅矿。 1984年,美国环境保护署命令该市必须被关闭,因为这个地区的地下水已经被有毒物质所污染。现在吉尔曼市已经成为一座空城,城中的每一块玻璃几乎都被破坏公物者所砸毁。尽管做了大量的环境清理工作,但是这个地区的池塘中仍然集中了大量有毒物质,矿场中各种重金属到处都是。

8、意大利柯奥柯城

柯奥柯城形成于中世纪时期,当时处于防御的需要,这个城市建立在一个陡峭的山顶,但是这样却无法在地震来临时寻求到及时的救援和保护。在二十世纪中期,频繁的地震和山体滑坡使得这座城市变得不适合居住。截止1963年,最后剩下的1800 位居民也撤离了这座城市迁往附近的村镇。现在这里经常有旅游者前来探险。

9、俄罗斯卡达柯市

卡达柯市是一个煤矿城市。由于前苏联解体,这座城市没有充足的经费来维持其继续运转下去。居民被迫搬迁以获得自来水,学校教育和医疗救助等公共服务。他们被带到其他城镇,并由政府为他们提供新的房屋。曾经是1.2万人口的锡矿城市,如今已经化为废墟。到现在人们仍然可以在城里找到陈旧的玩具,书籍,衣物和其他物品。

10、印度博帕尔市

1984年,印度帕尔市发生了一起震惊世界的由化学物质泄漏导致的惨案,这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环境灾难。当地一座名为“联合碳化杀虫剂厂”的化工厂突然发生故障,32吨致命的有毒化合物异氰酸甲酯向外泄漏。一夜之间,成千上万人因此而畸形、失明和残废;超过2000人瞬间毙命。工厂附近的土壤和水受到仍在向外泄漏的化学物质的污染。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