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现实 “剩女”发烧(图)

发表:2010-04-28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名80后“剩女”拍婚纱照集体博客征婚

今年以来,荧屏上出现“剩女”题材热。新民晚报报导,喜欢锁定央视看剧的观众不难发现,央视近来集中播放了一批这类题材电视剧,从《老大的幸福》中的五妹傅吉平,到《大女当嫁》中的女教师姜大雁;从《老爸快跑》中的公司副总袁水瑶,到目前正在央视播出的《张小五的春天》中的女经理张小五,四部电视剧集中展现了一批“剩女”,这在央视荧屏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据报导,“剩女”是当今社会的流行词,她们一般具有高学历和高收入,自身条件优越,但因难以寻找适当的婚姻对象,随着年龄上升而成了“剩女”。

今年的荧屏不仅电视剧把焦点集中在“剩女”身上,连荧屏相亲节目也纷纷把镜头对准了“剩女”,如湖南的《我们约会吧》、江苏的《非诚勿扰》、山东的《爱情来敲门》、浙江的《相亲才会赢》等,最近,贵州卫视又推出相亲节目《相亲相爱》……。报导指出,如今,只要以“剩女”为题材就会有市场。电视观众向来以女性居多,表现女性情感生活一直是赢得收视的重要元素。由于电视节目纷纷以“剩女”为题材,一时间,荧屏似乎进入了“剩女时代”。

荧屏出现“剩女”热,有其社会原因。报导说,前不久,号称是中国第一部“剩女”题材电视剧《晚婚》开播后,即引起了不小的社会反响,也在观众中引起了一场关于晚婚的讨论。很多白领女性都认为剧中剩女们的生活心态与自己十分相近,甚至有网友自称患上了“《晚婚》综合症”。小宋佳主演的《大女当嫁》在央视八套的热播,更是激起了人们对“剩女”难嫁这一社会现象的热议。

“剩女”是当下社会的热门话题,这一点也体现在其他艺术样式中。据报导,音乐剧《阿姨》刚在北京赚足门票,“剩女漫画”《一定可嫁出去》就在上海火热开卖;话剧《单身公寓》刚在广州落幕,《剩女郎》又在深圳上演,上海也推出了《一一向前冲》,这些演出不仅让大城市的“剩女”们乖乖打开钱包,也让关心“剩女”们的亲朋好友倾情关注。就像“剩女”题材电视剧一样,这些“剩女”题材作品因表现了这一社会热点,贴近现实生活而引人关注。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