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男子创潜水纪录 不带呼吸器下潜116米

发表:2010-04-28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向前!向前!向前!

新西兰自由潜水选手威廉·特鲁布里奇不穿蛙鞋、不带呼吸器,不断下潜,深入大西洋海面下116米,创造一项自由潜水新世界纪录。

百米之外

垂直蓝色潜水比赛17日至27日在巴哈马群岛海域展开。25日,现年29岁的特鲁布里奇身穿特制硅涂层潜水服,赤足跳入海中,以蛙泳方式下潜。

这种不穿蛙鞋、不带呼吸器的自由潜水方式叫作“自由沉浸”。潜水过程中,潜水者往往会因氮麻醉而几乎失去行动能力,因此要求潜水者胆量过人、意志坚强。

特鲁布里奇屏住呼吸,一路下潜,成功拿到水下116米处标记符,之后迅速返回水面,共耗时4分9秒。

英国《泰晤士报》26日援引特鲁布里奇的话报道:“当时我有点氮麻醉迹象,要拿到底部的标记符颇有难度,最终再次创造自由沉浸纪录,感觉非常棒。”

“自由沉浸”的前世界纪录由捷克选手马丁·什捷潘内克于去年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创下。

十项纪录

对于116米的结果,特鲁布里奇稍感失望,他原本希望再深入2米。

特鲁布里奇在社交网站“脸谱”个人网页上留言说:“今天,我未能够到118米。”

回想这次自由潜水过程,可以用有惊无险来形容。特鲁布里奇说,他成功平衡好装有标记符的金属盘,但摸索标记符浪费了一些时间,然后返回水面;距离水面 20米时,他只能稍微划动手臂;但接近水面时,他遭遇导致潜水员死亡的杀手之一“桑巴”,即四肢痉挛,又浪费数秒才挣扎着浮出水面。 事实上,这是特鲁布里奇创下的第十项世界纪录。他在数天前的“不穿蛙鞋恒定重量”自由潜水比赛中,创下92米的新纪录。

特鲁布里奇已跻身于全球自由潜水界最佳全能选手之列。

极限运动

自由潜水是一项危险程度颇高的 极限运动,要求潜水者不携带氧气瓶下水,潜得最深者获胜。

越往水下,潜水者承受的压力越大,水下重压可能造成耳膜破裂、胸部受压塌陷,甚至死亡。

上浮过程也不轻松,反而是自由潜水中最危险的一段。潜水员下潜时,血液从四肢汇流到身体主要器官,水压使肺部空间变小,毛细血管扩张,更多氧气进入血液。到上浮时,正好相反,肺部扩张,“收回”氧气,潜水员可能因供氧不足而晕厥。

或许正因危险,自由潜水运动越来越受欢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