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信用被贬为垃圾 欧洲股市全面大跌 (图)

发表:2010-04-28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腊信用昨天在被《标准普尔》评级机构贬为垃圾级后,造成欧洲股市全面大跌,欧元兑美元汇率也出现新低。现在,全球普遍担忧,政治面的压力可能令数百亿欧元的希腊援助方案受阻。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再度呼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为希腊“重生”而努力。帕潘德里欧在国会的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小组会上再次保证,希腊政府将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带领国家走出危机,同时给予社会弱势群体必要的保护。法新社报道,帕潘德里欧表示说,申请启动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机制,是基于国际市场上难以承受的贷款压力,只有这样做,希腊才有时间实施经济结构的改革,将经济拉回正确的轨道。

但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希腊政府一再表示在贷款到期时按期还款,国际投资者还是担心希腊有可能推迟还款。特别是德国,德国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师曾在周一说道,希腊已经陷入“政府破产的死亡螺旋”。在此前的谈判中,希腊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了最多45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希腊和欧盟执委会官员都曾表示,第一批援助资金将在5月19日前到位,届时希腊需要偿付85亿欧元的到期债券。

此外,法国预算部长巴焕对路透社表示说,欧盟国家不应毫不考录地就紧急援助希腊。而应以一种坚定的态度伸出援手,否则后果难料。路透社也同时报道,捷克总统克劳斯今天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欧元才是希腊债务“悲剧”的罪魁祸首。作为反欧元派代表的克劳斯总统表示,加入欧元区的代价非常大。克劳斯表示说,希腊货币需要贬值40%左右,可惜的是,希腊自己的货币已经不复存在。因此提出的替代方案是国民减薪40%。但是,这场悲剧的真实原因不在于希腊的经济政策是否合理,而是在于欧元。

为了因应希腊财政危机,正在东京访问的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今天宣布,他将召集欧元区国家举行峰会,讨论希腊的财政危机。这一紧急会议应在5月10 日左右召开。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