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恐怖下 访民“世博”考察团去上海犹如赴刑场

发表:2010-04-29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9日上午10点多,访民“世博”考察团一行30多人,乘公交车去北京火车站准备去上海。大家心情沉重,当本台记者接通他们的电话时,他们都表示无法预知他们这次行程的结果。
29日上午10点半,辽宁访民刘纯宝向本台记者表示,他们这次出行,也想到了可能会被当局抓捕,但并不惧怕:【录音】“ 咱们现在正在车上,准备上车呢,因为我们认为他们没有理由抓咱们。确实去考察一下,这个是正大光明,光明磊落的。任何人也没有权力去干涉咱们。”

因为有传闻说,之前有几千访民去上海参加世博会被抓回,关在北京大兴。因此,有的访民对这次上海之行,总感觉凶多吉少。

吉林访民马永田将她在美国儿子的电话告诉了记者,期望媒体对他们可能承担遭遇给予关注:【录音】“如果我们这一行一旦有啥状况,希望您能多关注。我的一些信息,或者我们这伙人的一些信息,如果有可能我们能发出的话,我肯定都往他那块发。”

河北访民王秀芝也将她儿子和女儿的给记者电话留下了:【录音】“我要有什么事的话呢,我想你一定给关注着点。因为我家的孩子叫他们给整怕了,…你给关注着点。”

新疆访民冯永记也将她的亲人的电话留下了,并向记者嘱咐说,若自己出什么事,期望记者能够帮助安慰自己的家人:【录音】“记者麻烦你啊,我们要是万一有什么事,给家里给我们打电话的时候,请跟他们说两句安慰的话,你就说没有事的,真的关起来的也没事的。那里头有吃有喝。我们出事到不害怕,坐牢,带手铐,带脚镣已经习惯了,就是家里面人承受不了。我们这一趟出去不知道是生是死,所以什么后果我们也想不到。我跟你们说么,要是我们真的出事了,电话给我们家里打的时候,帮我们给说两句安慰的话,和劝导的话,叫他们明白我们没事就行了。

然后这个事我还没跟我丈夫说,我不敢跟他说,我害怕 因为他已经受过惊吓了。然后我还把孩子撂给别人了。万一我出事了,我就请你们给我家里人说几句安慰话。其实,我跟你讲,现在让我去上刑场,让我去死,我去哪。就是家里人承受不了,我能承受得了。

上海世博会受万众瞩目。这些访民是否能够到达上海考察、参观世博会呢?请看后续的跟踪报道。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