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在加拿大当被告

作者:青青岛儿 发表:2010-04-29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也许当你看到这个标题,你会感到好奇,来到加拿大这个法制健全的国家,当成了被告,这可不是一件好事。可不是,尽管这件事过去很多年了,可还时不时勾起我的回忆,每次我带孩子和客人走过那条路,我都会小心翼翼,我好象听到那刺耳的警车声。

那还是我来加拿大的第一年,我一边打工一边学习工程估价课程,还要带着刚5岁多的儿子,先生舍不得自己在国内”轰轰烈烈”的房地产工作,登陆后一个月就回国了。我是彻头彻尾不是单身的”单身妈妈”,学习得好辛苦。后来先生再次来探亲,跟我商量,要把儿子带到国内上学吧,这样我可以完成我的学业,更可以拿到我梦寐以求的地产经纪LICENSE。我开始是一万个不同意,可想到儿子无人照顾,每天自己提心掉胆,我狠狠心答应了。但是为了不触景生情,我离开了 DOWNTOWN和儿子生活的小屋 ,来到NORTH YORK 的一个公寓居住,这样就离我上班的地方比较远了,为了方便,先生和儿子走之前帮我买了一辆暗红色的水星二手车,尽管才6000元,可在我们刚来的那帮技术移民朋友堆里,那可是一辆不错的车,很多人也就买个3、4千元,我也带着先生和儿子参观了多伦多历史古堡,还带着眼泪把儿子和先生送到机场。儿子回国之后,我每天忙碌的改善生活被经常的加菜加虾的快餐面代替,下了班也不再忙着回到孤零零的家。也就在我买车后的第十四天,下班了,老板是个伊朗人,看我没走,问我可不可以带他一程到车行取回他的车,我当然同意了,因为是新手,我选择了LOCAL ROAD,可是速度还是有些慢,老板着急了,SAID”FAST,FAST”,我按照他的意见加快速度,可是我刚刚加了速度,就看到我的对面车突然 LEFT TURN,我的天,我急速刹车,我只听到老板喊”STOP !STOP!”然后就听到”砰”地声音,我的嘴巴被狠狠地撞了一下……等我反应过来时,我发现车里不知怎么出来一股烟,车在”呜呜’地叫,老板吓傻了,举着手喊:HELP,HELP.我赶紧帮老板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让他下车,自己也赶紧下了车,也就是几分钟,刺耳的警车来了……

我这才觉得自己的嘴唇痛,是车里的安全气囊弹出来打了我,也打了老板的手,我发现三辆车撞在一起,我心爱的车也被撞憋了一边,伤痛和委屈都涌上来了,”IS IT MY FAULT?”我基本是哭着问我的老板,我知道我的车只有三保,如果是我的责任,那可就麻烦了。老板说当然不是。这时警察已经带来了冰块,并帮我敷在嘴上。应该说,加拿大的警察行动真快,十几分钟就把车祸现场处理完了,警察让我们三个当事人描述了当时的情形,并做了笔录,看到我们都没事之后,就离开了。后来修理厂的人也把车拖走了。

十几天之后,保险公司告诉我赔偿结果,我属于无责任方,可以得到赔偿6100元,车不能修了,因为修理费比补偿费还高,我最好选择拿补偿金而报废车。无奈下,我只能这样了,毕竟我买车也不过6000元啊!那一天,我跑到车行,从那辆刚开了14 天的红色车上拿下我的东西,还恋恋不舍地为它拍了受伤的”遗照”……

也许你要说这不是一个小车祸么?怎么你会成了被告呢?其实这就是加拿大的法律特色,因为和我撞车的主要责任人不服赔偿结果,所以在过去很长时间之后,我收到了一封警察局的信,事情又会怎样呢?

在我接到警察局的信函时,我很紧张,信上说让我到KENNEDY 和SHEPPARD 附近的交警局出庭,如果无辜不出庭,会有罚款之类的惩罚,因为时间较长,我也记不着信的具体条款了,只是去年我因为交一张PARKING 的罚单,我突然发现这个地方好面熟,后来才发现,那里就是我当年出庭的地方。说到这,我又得插上一段小故事,因为我还要介绍一下和我来到这里出庭的我的可爱的女儿,朋友会说,你不是只有个儿子么?是啊,在那个不大不小的车祸之后,我到家庭医生那里做检查,我感觉很不舒服,开始总以为是车祸造成的,可后来才发现自己怀孕了。这是车祸过去的15天之后才知道的,说实在的,如果没有这次车祸,我可能不会选择留下孩子,因为我知道自己抚育孩子的辛苦,尤其只是靠我独自一个人,可是想到当时那可怕的震动和撞击,我最终选择了留下孩子,我虔诚地相信,我的孩子之所以还健康地存在我的身体里,那是上帝赐我的最大礼物,也许是因为她的存在,我才避免了更严重的后果,这才叫“因祸得福”,所以我不顾当时两方父母的反对,我保留了我的孩子。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我的女儿可爱聪明,以后会更多出现在我博客的啊。希望你会喜欢她.。这个小插曲暂告一段落吧。

还要回到关于出庭的故事,出庭的时间定在第二年的三月,离车祸发生时间差不多一年多。如果你在加拿大已经是老移民了,可能你就不会很奇怪了,这也算是加拿大的特色了,加拿大的交通告票审理经常是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不过通常讲如果你因为PARKING 罚单而上诉的话,只要你有耐心,你的罚单会取消,因为政府不会因为几十元的罚单而安排开庭审理浪费人力物力,所以你就是胜诉方了。所以相比较来说,我的事情就值得开庭了,牵扯数额较大么。向来做事认真的我,还为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做了做了特别咨询,作好了两手准备。在来年的三月,我带着我刚满月不久的女儿参加出庭,当然,为了体现我比较重视出庭的严肃性,我找朋友照看我的女儿,我在屋里,她在屋外。当法官走进法庭,全体起立,表示敬重,因为当时是三辆车撞在一起,所以来了不少人,我的老板也作为我的证明人来到现场,可是当介绍完来参加的人员后,法官却宣布,因为主要责任人生病了,不能出庭,所以我们必须改时间再次出庭…..在场人纷纷表示不满,但没有办法,没有原告,事情肯定无法解决,后来我们选择再次出庭时间,大家都同意定在6个月后,我却要回国探亲,不能出庭了.在经得法官的同意之后,我委托我的证明人我的老板出庭,后来很轻松地解决了,还是维持原来的解决方案。这要感谢我的伊朗人老板啊。

终于我的第一次做被告的经历经过将近两年总算过去了.所以,直到现在,因为车祸,我那个伊朗人老板经常见到我,把我介绍给他的朋友们,开玩笑说,他的手差点断了,命也要丢了……都是这个中国女孩。我知道老板是在开玩笑。可是我知道每一个来到加拿大的移民朋友都有自己独特的经历,其实只有经历,才会有感触。我把我的故事和大家分享,其实是说,在加拿大,每发生一件事,也许只是很小的事情,都可能会耗费很长的时间处理,所以一定要遵守规章,特别是要小心开车,不管责任再谁,毕竟要浪费你的时间啊!时间就是生命,大家可不要来作被告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