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百人榜今揭晓韩寒暂第二

发表:2010-04-30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今日《时代》“年度最具影响力100人”评选就将正式揭晓。

在200位候选人物中,中国青年作家韩寒的投票暂列第二。

●新闻链接·《时代》百人榜●

《时代》“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榜从2004年开始评选,公认较具权威性。

其每年按照 “领导人与革命家”、“创业者与企业家”、“科学家与思想家”、“英雄与偶像”以及“艺术家与娱乐界人士”五大项目,选出当年全球在各行各业引领风潮的百位最具影响力人物。

网友留言

中国网友用中文支持韩寒

法制晚报记者在《时代》“百人榜”的专题网页上看到,与以往不同的是,有不少中国网友用中文发表评论支持韩寒,称韩寒被日本的NHK电视台评为“新人类的旗手”,值得支持。

还有中国网友直接以韩寒头像作为ID头像对他表示支持,发表中英文评论称:“韩寒是一名启发人们寻找自己的敏感青年”,并号召大家“为韩寒投票”。

也有国外网友表示,很喜欢韩寒,但“在面对伊朗的特殊局势时,更希望把这一票投给穆萨维”。

目前,票数依然在变化中。读者只要进入《时代》网站,点选特定候选人的页面,拉动横轴以评定其影响力,即完成投票。

争议

很多西方人也不熟悉韩寒

自4月3日《时代》周刊公布“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候选人名单以来,当天就开始接受在线投票。

韩寒的出现从最初就比较“打眼”,并且得票一路飙升,甚至远远超过美国总统奥巴马。

虽然支持者们热情高涨,但并不能打消人们对韩寒入选的质疑。国内多家媒体都发表文章,对于韩寒是否应当入选发表看法。

也有网友发帖称,除了“作家韩寒”之外,韩寒的影响力更多表现在“博主韩寒”之上。

韩寒则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题为《散文一篇》的博文,称自己不过一介书生,影响力是虚无飘渺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驻北京分社社长吉米认为,韩寒在国外的影响力及知名度主要集中于部分可以读懂中文、了解中国博客文化的人。对于很多纯西方文化背景的人来说,他们并不是十分熟悉韩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