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员:ECFA就像木马屠城记

发表:2010-04-30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资深众议员萝丝蕾婷娜今天在一场座谈会上表示,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就像木马屠城记,台湾与中国签署ECFA就像让北京把木马送进台湾,未来做为并吞台湾的经济工具,华府不应该坐视。她认为,美台若签署FTA(自由贸易协定),将有助台湾打破中国对台的孤立,美国现在就应该采取行动。

ECFA目的在并吞台湾

民主党籍众议员安德鲁斯也指出,因顾忌中国压力,他看到美国政府在和台湾谈FTA时表现得不情愿,他将在众院提出一项共同决议案,要求美政府尽速和台谈判并签署FTA。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今在众院雷朋山庄举行美台自由贸易协定座谈会,安德鲁斯及共和党籍的萝丝蕾婷娜及盖瑞特等众议员,到场发言支持美台签FTA。

此外,众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柏克丽也提出一项类似的共同决议案,要欧巴马政府与台湾展开FTA谈判。

萝丝蕾婷娜在会中表示,尽管大家关切中国经济在台湾的影响力愈来愈大,台湾和中国今年六月可能还是要签ECFA,这就像容许希腊人入侵特洛伊城的木马一样,ECFA最后可能成为台湾人民不想见到的一匹马礼物,ECFA最终会被证明是一个假冒成贸易的政治工具,终极目的在并吞台湾。

美台应速谈判签署FTA

她说,美国不该将亚太经济影响力让给北京,因为战略、政治和文化影响力都和经济紧密结合。一个可悲的现实是,多数国家畏惧中国而不敢和台湾签FTA,美台若能签FTA,可以帮助台湾打破国际孤立。

众议员盖瑞特也表示,美台签FTA互利双赢,美带头和台湾签FTA,可打破台湾被孤立,鼓励其他国家跟进。

安德鲁斯将提出的决议案指出,欧巴马政府应将美台签署FTA列为美对外谈判FTA的首要施政重点,欧巴马应指示美贸易代表尽快与台湾展开FTA谈判,扩展美国对台商机。

安德鲁斯表示,没有美国支持,中国会利用签署ECFA对台湾采取更多胁迫,台湾是一个独立自由的主权国家,美台先签FTA可以确认台湾的主权地位,为两岸未来签署贸易协定铺陈良好的环境。他认为,台湾在劳动和社会条件上与美国近似,签署FTA是有可行性的,美台应尽速恢复TIFA(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谈判。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