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中国黑客在监控下发动网络攻击(图)

发表:2010-04-30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在传统基金会讨论中国与网络安全 (VOA)

美国网络安全专家说,中国黑客对包括谷歌在内的一些美国公司进行的网络攻击,都是在中国政府的监控下进行的,因为中国在网络安全和审查方面布下天罗地网,任谁都无法逃脱公安部门的监控。

在华盛顿传统基金会星期三举行的“中国和网络安全”座谈会中,美国网络和信息专家从军事和商业运用的层面讨论了中国的信息战和网络安全问题。

网络用于军事 为先发制人


库尔(VOA)

美国国防大学信息战教授库尔首先谈到中国在军事上使用网络和信息的策略。他说,中国军方采行的战略,是要取得信息主控权以达到先发制人的目的。

库尔说:“中华人民共和国采行网络和电脑欺敌作战策略:如何控制对手的信息流动以达到控制和主导信息的目标。他们认为这是取得胜利的先决条件。这个策略列出的重要目标,是要延缓敌人向前线推进和部署兵力的能力,并削弱敌人的作战效率。”

中国政府全面监控网络


史剑道(VOA)

关于网络的商业运用,传统基金会中国问题资深研究员史剑道说,中国政府在商业的运用上对网络进行全面监控,谷歌遭到黑客入侵的问题,美国政府应该向中国施加更多的压力以查明真相。

史剑道说,中国政府有办法如大海捞针般找到法轮功的活动人士,就不会查不出在网络空间对谷歌发动攻击的黑客。

史剑道:“如果你是一个技术高深的黑客,你能够存活的时间完全取决于公安部。对谷歌进行的网络攻击,可能就是在公安部知情并默许的情形下进行,甚至黑客根本就是公安部的一个单位。”

黑客身份难查明


哈丁(VOA)

不过研究信息和电子作战的专家说,即便能够通过电脑主机查出网络攻击来自哪一台电脑,也很难证明黑客的身份。

华盛顿的电子作战和信息作业协会主任哈丁说:“问题在于责任的归属。 我们有电脑主机地址(IP Address), 我们知道攻击来自可下达命令并进行监控的某一台电脑,但此时面临的问题是:你无法说是谁的手放在电脑的键盘上。其次是意图的问题。你无法说是谁告诉这个人按下键盘发动攻击。”

中国:依法打击网络犯罪

对于中国当局在幕后操纵网络攻击或进行网络间谍活动的指控, 中国政府一概予以严词否认,并对指控者的动机表示怀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4月初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们不时听到一些这方面的消息,或者影射和指责中国政府。”她说,她不知道这些人有什么证据或背后有什么动机。

姜瑜说,中国政府的态度和法律非常明确,就是坚决反对和依法打击网络犯罪。

姜瑜是在答复有关印度国防部和达赖喇嘛办公室遭到源自中国的网络间谍攻击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蒙克国际事务学院发布的报告说,一个源自中国、名为“影子网络”的间谍系统已经入侵印度国防部和达赖喇嘛办公室,窃取包括印度国家安全评估报告在内的机密文件和邮件。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