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是比“蜗居族”更惨的80后“蜗婚族”!

发表:2010-04-30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真实述说:都说俺们80后这代人身上发生的是非多。制造了不少的新词汇,比如“蜗居”,比如“蚁族”等等。不过说实话,是我们自己愿意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么?当然不是。在我们身上发生的这些事情,其实更像是这个时代、这个社会所存在的一些问题的缩影。接下来,就让俺给大家说说俺的比“蜗居族”更加荒唐的“蜗婚”生活吧!

当初,为了毕业后躲避激烈的社会竞争,因此80后之中出现了不少的“毕婚族”,然而与之对应的却是如今80后居高不下的离婚率。面对这样的高离婚率,俺终于还是没有幸免于难!当初,我和女朋友是在大学时候就在一起谈朋友了。在即将毕业的那个学期,正好是我的生日,因此我们之间第一次发生了“那种”关系。当然,事后我知道了我的女友并不是处女……虽然心有不甘,但是我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毕业之后,我们同在一个城市工作。虽然赚的不多,但是过了两年仍然存了笔钱。因此在双方家长的怂恿之下,我们举两家之力买了现在的这套房子……当然,也只够付一个首付——象我们这种工薪家庭,显然无力承担已经变了态的北京房价的全款!!

然而,结婚还不到一年,我就发现了女友(确切地说是老婆)有与她的旧情人旧情复燃的迹象,而且更可怕的是——她似乎还和他们单位的一个同事有暧昧的关系!!在被我偶然撞破之后,我选择了离婚。当然,女友没有反对。但是,紧接着问题就来了:我们住的房子首付是两家各出一半,月供也是每人出一半(从这也可以看出,我和女友彼此之间的信任度一直不高)。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俩都没有经济能力单独供这套房子!

把房子卖掉折现两人各分一半?但是好不容易买的房子才住两年就卖掉,谁心里会甘心呢?何况房价现在涨的这么厉害,房子迟早还是要买的,可现在卖掉了,将来再买也只能买更远的郊区的房子了!无奈之下,我和女友选择了做“蜗婚族”——虽然两人已经离了婚,但是仍然继续“蜗居”在一起,仍旧一起还贷款。并且,把房子平均分成两部分,卧室一人一间。基本上可以说是和男女“合租”一个性质了,唯一的区别就是我们共有房子的产权!

本来,这样“井水不犯河水”生活也该是相安无事的,然而谁知道不久之后,和女友(称为前妻似乎更合适)发生了暧昧关系的那个男同事居然搬过来和她同居了!!和给自己戴绿帽子的人住在一起,相信这是任何男人都不可能忍受的事情。因此我雅俗地提出了抗议,然而女友用两句话就把我顶了回来:她住的那部分房子是她出钱供的,她想和谁住就和谁住,与我无关。想要让她搬出去可以,要把她出的那一半月供和首付退给她……

可我哪儿有钱退给她?万般无奈之下,我们三个人就这么住在了一起。然而心里的疙瘩越结越大。昨天,我和她的那个男同事终于因为用卫生间的问题打了起来。而且都受了点伤。想来,越想越郁闷。

来源:搜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