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盟对世博发出声明 吁国际正视强迁争议

发表:2010-05-02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世博揭幕当天,”中国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从美国德州接受本台电话专访。沈婷针对世博发表三点声明,要求北京和上海当局,以及国际展览局 (BIE)积极面对”世博难民”受迫问题,也呼吁进驻上海的各国媒体设法突破新闻管制,协助因世博蒙冤的拆迁户、和被迫封口的访民向国际发声。

图片:沈婷往返美法两国,促国际舆论关注上海世博拆迁户权益。(萧融摄)

上海世博园开门迎客的同时,中国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从美国德州发出三点声明,继续为上海拆迁户为首的 ”世博难民”呼喊。沈婷说:”第一点声明是,我们已经聘请法国律师William Bourdon做为世博难民的律师,并且在巴黎时间4月30日要求国际展览局(BIE)把世博主办权交给上海的同时,也必须负担起政治、道义、道德义务和法律责任,因为BIE已经知道上海举办世博的背后有这么多市民住房被强迁,BIE对此却无动于衷。我们委聘的法国律师已为此发出公开信,要求BIE针对这些问题做出书面回答。”

沈婷通过网络同步掌握世博开幕进度,要求北京中央政府、上海市府和上海世博局,以及世博最高指导单位、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国际展览局,共同为世博拆迁户权益受害问题负起责任。她表示:”声明中也要求北京中央政府对上海当局藉世博之名强占市民土地给予及时正视、解决和安置,对涉弊贪官给予应有惩罚。我们希望国际媒体帮助访民采访胡锦涛主席和BIE,问他们准备如何解决协调这件事情。BIE拥有世博门票营收百分之二的利润,就应该负起道义责任、道德责任和政治责任。”

沈婷认为,冤民们依法论法争取权益,尽管目前尚未正式提告,但已 经做足准备。她说:”现在还未将本案告上法庭,但已经做好准备,仍希望BIE出面协调此事,把事情扩大化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最终目的是让访民们得到妥善安置。如果BIE和北京中央政府不能协调此事,最后只能使用国际法律为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沈婷近来以网络电邮和上海访民保持联系,并向本台讲述当地访民在世博开幕后的最新情况,她说:”昨天(上海时间4月30日)已经有十六位从北京去到上海声援上海市民的访民被抓,到现在(上海时间 5月1日中午)还没获释。另外,昨天有六十位上海本地访民到达世博场馆区,也陆续被抓,其中四十多位仍未获释。上海世博主办方对外宣称’不让世博游客看见一个访民’,但我想这是不可能的,希望国际媒体及时关注上海访民和外地访民情况。”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