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价飙 印度2亿人饿肚入眠(图)

发表:2010-05-02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最近粮价大涨,人民怨声载道,连祭拜神明的供品都大打折扣。图为印度北部城市查谟郊区的制砖厂工人努力工作求生存,孩子丢在一旁就近照顾。(路透)

印度近来粮价大涨,引发民怨,这星期已爆发多起抗议,影响陆空交通。学校营养午餐和一般家庭的餐点都缩水,连祭神的供品也大打折扣。

印度粮价去年12月暴增近22%,创下17年新高。小麦价格比一年前高14%,米、马铃薯和洋葱更是两年前的两倍贵。

负责粮食相关问题的官员曼德估计,印度现在有8000万到两亿人每天晚上饿着肚子睡觉,“时局好的时候都有一堆人吃不饱了,何况现在?”

曼德正推动粮食法,希望提供每公斤约台币两块钱的便宜榖类卖给贫穷家庭,每户每月25公斤,但执政党认为穷人资格难以界定,且这项措施会推升财政赤字,正争执不休。

印度人口增加但农场产能原地踏步,粮食供不应求日益严重,供应链浪费大量粮食,加上中间商从中牟利,佣金有时高达粮食成本的一半,在在助长粮价飙涨。

蔬果成为奢侈品。粮食问题研究人员辛哈表示,公立学校营养午餐品质已大不如前,“主要是白饭,配一点点豆子浓汤。现在根本没蔬菜”。

孟买南郊渔村一座寺庙的厨师萨克提威尔天天煮甜粥献神,由于糖价直涨,现在放的糖量不到一半。

住庙旁窄巷的35岁妇人瓦米奇也说,两年前他们家还能一天吃上两次豆子汤加蔬菜,现在只能一餐选其中一样。她说,“害粮食变贵的人真该吊死,赚得多的人还应付得来,像我们这种穷人,只能凑合着过”。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