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不懂课 中国留学生趁假期“回炉”学英语

发表:2010-05-02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国留学生“回炉”族出现在大陆一些城市中,这些语言不过关的中国留学生纷纷趁假期返华恶补英语。

已经在加拿大多伦多读了一年大学,新新仍感觉听课非常困难。去年圣诞节,趁着学校放寒假,他回到中国,找到英语培训机构重学英语。“出国时我的雅思考了5.5分,在加拿大学了半年语言,达到6分进的大学,没想到还是听不懂。”新新说。

去年以来,武汉江城英语培训机构出现不少和新新一样的“回炉”族,多为在外国读大二、大三的学生,学习时间大多为一个月。因为进入大学中高年级,更多地需要用英语写论文、实验报告等,这对语言不好的中国学生是个极大的挑战。

专家介绍,留学生“回炉”族的出现,与出国前学习英语时的不正确心态有很大关系,“考生容易以签证要求为学习终点,以过关为目的,过分注重考试技巧。这样的学生即使能顺利出国,在外国的学业也很难顺利开展”。从加拿大留学归来的王勃说,语言不好的中国学生喜欢扎堆,爱找和自己关系近的人做朋友。如果他的朋友中恰好有一个英语好的,那他走到哪里都会跟这个朋友在一起。

王勃说,外国语言学校的老师不会专门针对中国学生进行语言教授,中国学生要想轻松地跟上课程,完成学业,必须在出国前做好充分的外语学习准备,具备牢固的外语基础。
 

来源:武汉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