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地王大龙地产,摔最重

发表:2010-05-03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媒体称为“假地王”的上市公司大龙地产,受到其2亿元人民币保证金被没收影响,今年第1季利润大幅下滑555.96%,亏损达6,823.85万元。其股价也在4月30日下滑至10.22元,成为今年中国A股跌幅最深个股。 去年11月底,大龙地产在经过190轮的竞拍后,以50.5亿元的天价竞得北京天竺22号地块,当时经测算,该地楼面地价已达每平方公尺29,859元,让大龙地产一举成为北京新总价、单价的双料地王。对照起今日大龙地产的“落魄”,显得格外讽刺。 新京报报导,据大龙地产第1季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139.73%;营业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448.41%。但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亏损6,823.85万元,同比下降556.9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0.16元。 天相投资分析师表示,大龙地产由于北京顺义区内项目裕龙花园3区销售结算收入增加,成为公司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但因天竺22号地块未按时缴纳土地款,以致被国土局没收保证金,导致大龙地产营业外支出大幅增加,从而使报告期的净利润亏损。分析师认为,由于大龙地产营业外支出的大幅增加,考虑到2010年可结算资源较少,预计公司2010年将微利。 据了解,在经历了“假地王”风波后,大龙地产的此份季度业绩报告与其去年度华丽的年报业绩相去甚远。其2009年年报披露,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7.48亿元,比2008年增加了1,174.08%,实现净利润3.39亿元,比2008年增长了14,256.4%。 此外,大龙地产也首次披露了这一阶段的人事变动。大龙地产表示,2010年4月27日接到副总经理房满红的辞职报告,原因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因此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