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报遣返维族人? 传中国军援柬埔寨

发表:2010-05-03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4月间停止对柬埔寨的军事援助以抗议柬国遣返20名维吾尔人回中国,但这项军事援助似乎从北京当局获得了“补偿”。据传中国已承诺提供价值1400万美元的军事物资给柬埔寨。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今天引用日本媒体报导称,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部长何南丰(HorNamhong)访问中国回国后,向媒体透露上述军援讯息。

他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说,将向柬埔寨军队提供256辆军车和5万套军服,总值1亿元人民币(约1400万美元)。

何南丰表示,胡锦涛是在1日晚间与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柬埔寨总理洪森(Hun Sen)会晤时,提出这项军事援助。

另一位偕同洪森访中的柬埔寨官员并且表示,中方的新援助是对美国暂停军事援助的一种补充或替代。

BBC介绍,美国在多余防卫物资项目下,向柬埔寨免费提供大约200辆军车和拖车。今年4月由于柬埔寨将大约20名维族人遣返回中国,美国事先试图阻止柬埔寨的做法但未奏效,因此停止这项军事援助案以示抗议。

据信,这些维吾尔人是新疆“7.5”骚乱后,由传教士网路及一些中国的基督徒帮他们偷渡出中国。他们取道越南,在联合国难民署保护下被转移到柬埔寨。

但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去年12月访问柬埔寨前,柬国将这些维族人遣返回中国。柬埔寨否认遣返是在中国的压力下做出的,称这些维族人属于非法入境。

BBC并引述批评人士的话表示,柬埔寨此举拉近了与中国的关系,因为中国提供援助之际,不会像西方大国那样,批评柬埔寨的腐败和人权记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