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现新“中国特色美食街”(图)

作者:张英 发表:2010-05-04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特色的美食街

【看中国记者张英韩国报道】从韩国首尔地铁2、7号线建国大学入口站6号出口出来走50米左右,就能看到一条极具中国特色的街道,阿里郎串店、 故乡饭店、中国食品店等写有中国字样的招牌鳞次栉比 ,空气中弥漫着烤羊肉串特有的香气,这就是位于广津区紫阳洞的中国特色美食街,在这里您可以品尝到羊肉串、牛肉串、传统中华料理、冷面等各种特色中国美食。在这条总长约600米的街道上,共有60余家中国店,占所有店铺的80%。5月将在此成立又一条“中国特色美食街”。

位于广津区紫阳洞的这条街是新华人街,最早在这里居住的是在圣水洞一带工作的外国劳动者,后来随着汉阳大学和建国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日益增多,又因为紫阳洞一带的房租便宜,所以都聚集到这里来了。近3年来这里的中国人忽然增多,原本居住在九老、加里峰、大林等地的中国人也随着地铁2号线聚集到这里来了。

广津区厅负责人说:“这地方有很多有安定职业的外国人,韩国人的反应也越来越好。”目前广津区居民中有70%是外国人,其中中国人共约5500名,大约占广津区所有外国人的一半左右,如果加上附近的华阳洞,一共有约8000名中国人。这里交通方便,找工作比较容易,距离江南地区比较近,而且建大入口附近流动人口量在韩国也是屈指可数的。

故乡饭店的老板介绍说:“来我这里的客人90%是韩国人,主要是建国大学的学生、教授和韩国的工薪阶层。尤其是周末,有不少朋友、同学聚会或有过大寿的。他们来这条街上,一般先是吃串或吃料理,然后到啤酒屋继续喝酒,完了就到练歌房唱歌,好好轻松一下。这条街周围还有2个E-MART和乐天百货,买东西也很方便。”“从去年开始新开业的人多起来了,都看中了这个地方的投资环境好。” 之所以有这么多韩国人喜欢到这里来,是因为我们把中华料理的口味按照韩国人的习惯进行了调整,尽量清淡一些,符合韩国人的口味。而且环境也特别注意整洁干净,表面的东西也要符合当地的习惯。

阿里郎串城的老板韩太熙对记者说:“这里今年5月份要成立韩国第二个中国美食街,仁川的中国城是第一家,但那里主要是台湾华侨,而这里主要是大陆侨胞。本来这里也想叫中国城,可是为还有20%的韩国人也在这里开店,要考虑他们,所以名字还没定下来。”

韩太熙还补充说,1年前由多文化中心郑福炫(音)总务长发起成立了广津区同胞商会,现已有20多家中国店老板加入了会员。主要想来韩国做生意的中国同胞一起丰富中国的饮食和文化,让韩国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共同把生意做好。此外还会利用募集的会费做社会慈善事业,回报韩国社会。

郑福炫总务长称:“初步决定在5月下旬举行中国特色美食街的成立仪式,共3天时间,到时计划在街道两头设立拱形彩门,各个店面的牌匾也想统一规格,但具体还没有最后定下来。成立的目的要更好地发展这里的多元文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