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网友讨论(一):国籍与人权

作者:郑善 发表:2010-05-04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人多次在批判大错特错的中共“国籍法”中提到,国籍是天赋人权。因为国籍是基本人权,它代表国人在这个国家的居住权、工作权、选举权等。中共以“不承认双重国籍”而取消海外华人的中国籍是侵犯公民的天赋人权。

有人在题为“关于中国是否承认双重国籍的再思考”一文中说:有的网友将中国是否承认双重国籍的问题上升到了天赋人权的普世价值的高度…。如此,就能够让坚决不承认双重国籍的中国政府屈服了吗?

其实,我在文中多次揭露的事实是:“中国政府不承认双重国籍”实在是中共玩弄的一个骗局,因为海外华人从没有要中共承认过任何国籍,我们的中国籍在出生时就有了。而且凡是比中共国年长的人都是在中华民国就有中国籍了。而外国籍都是外国政府送的,也无需中共承认。外国政府还特别保护公民的隐私权,根本不让中共知道海外华人是移民还是公民。中共用“不承认双重国籍”这个借口剥夺海外华人的中国籍实在是牵强附会。

也有网友说,不承认双重国籍就是只能承认一个国籍即中国籍,不能承认外国籍,很对。但中共是本末倒置了,它是“承认”海外华人的外国籍,而取消其中国籍。这种偷天换日的做法很卑劣,谣言的多次重复变真理,日长世久骗得人们信以为真。中共整人总是“师出有名”,抢地主的地是“土改”,抢资本家的企业是“公私合营”,剥夺读书人的言论自由是“反右”,打压法轮功是“破除迷信”。剥夺海外华人的中国籍是“不承认双重国籍”。强拆是“旧城改造”。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像这类涉及面极广的谋财害命的政治运动,仅凭中共的一句话就可以让老百姓资财散尽,人头落地。我亲身经历过中共建政以来的历史,中共制造的那么多腥风血雨事件和冤假错案,有哪一件事中共是承认、道歉、悔改的?我告诉国人“国籍是天赋人权不容剥夺”是为了讲真相,揭露中共谎言,希望海外华人不要上当受骗钻什么“承认双重国籍”的牛角尖。让大家知道是中共抢走了我们的中国籍,不要寄希望于这个专制政府的认错或改正。

接下来网友“等你回来”还语出惊人的将中美两国的人权作了对比。他说:一个人加入了美国籍,还不是一样不能选总统?凭什么非得生于美国才能选总统?这就是人人平等的天赋人权吗?多少中国人到美国工作学习被毫无道理地拒绝?多少拿了外国籍的海外华人回国工作、生活,得到中国签证要方便得多。除了独运轮外,几乎很少有被拒签的…。这是闭着眼睛说瞎话。

至今,我生命的2/3是在中共铁蹄下度过的。我家祖孙三代都是“运动员”,亲人死于非命,中国人权好坏谁说了算?我不是生在美国的公民,如果让我当选美国总统,我连英文都不会说,不是闹笑话吗?这个平等的被选举权我不敢要。但我有选举权,我感到我是这个国家的主人。我在中国几十年连选票都没见过,只有挨整的份,更不要说当总统了。有些想当总统的人,如郭泉等不是被判了十年“颠覆国家政权罪”在牢里吗?相比之下,哪国人权好些?死不见尸的大右派儲安平说:老百姓是会用脚来投票的。现在全世界有7亿人要移民美国,大家要排队,怎么叫被毫无道理地拒签?美国现在每年批准的移民有100多万,中国有移民吗?只有移出没有移进,移出的还被开除国籍。美国公民加入外国籍是不被开除美国籍的,随时可回美国工作不需签证。而拿了外国籍的海外华人回国要签证,工作权要开后门申请,过期要罚款,还被押送出境…。有很多独运轮根本没加入外国籍都不能回国看亲人,中共连人性都没有,还谈人权?有个网友说得好,到了21世纪的今天,还有人认为中国人权比美国人权好,我看这就不是缺乏常识的问题了,而是有点装傻充愣的味道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