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将利用外交手段报复北韩

发表:2010-05-04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天安号”沉没事件不会不了了之。据南韩目前行动看,虽然动用武力报复的可能不大,但寻求外交报复却绝对可能,而这种报复又不可能不影响到六方会谈,结果对朝鲜半岛的和平总是负面的。

南韩政府种种放话,都表示该舰是被北韩鱼雷击中,调查报告其实早已完成,只因涉及如何“报复”,以致暂时按住不发,南韩海军的放话很凶,海军参谋总长金盛赞说:“我们要彻底查出肇事的祸首,让他们付出更大代价”,“我们绝不原谅,不该原谅,也不会忘记此事”。朝鲜人的民族性,无论南韩人或北韩人都容易记仇,如不报复,就难使韩国民众看重这个政府。

但军事报复的可能性实在太小,因为伤北韩八十,自伤会有九十。南韩正试图从金融危机的经济不景气回升,而这与投资有绝对关系,如果南韩要发动军事报复,使南北韩局面紧张,不但将吓跑所有外来投资,连国内投资也将绝迹,军事报复解决不了问题,只是泄愤而付出诺大代价,自然不会轻易采取。

其次南韩不愿意承担六方会谈破坏者的责任,武装冲突当然会使六方会谈受阻,这正好使北韩有个不参加会谈的理由,而复谈却是国际所期望的。

经济报复当然是会采取的,南韩可能单方面发动,但更大的外交制裁却必须由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来决定,而这就牵涉到中、俄在安理会的否决权问题,所以南韩正在向中俄尤其是中国方面工作,南韩六方会谈首席代表魏圣洛会晤了俄驻韩大使弗努科夫,外长柳明桓会晤了中国驻韩大使张鑫森。而最有意义的是总统李明博亲赴上海出席世博开幕式,除非别有动机,元首很少特地去捧场的。大约南韩在外交上先有些把握,然后方发表调查报告,向联合国控诉北韩,寻求制裁之道。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