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漏油量可能超预期 美宣布部分海域禁渔

发表:2010-05-04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石油泄漏事故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2日警告,如果失去整个井口,油井可能每日向墨西哥湾多注入10万桶原油。

租用事故钻井平台的英国石油公司总裁拉马尔·麦凯当天说,公司正在建造一个大型罩状装置,希望在6天至8天内利用这一装置遏制石油泄漏。

美国政府多名高层官员2日否认政府“救灾不力”。

“每天多漏10万桶”

艾伦2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国情咨文》节目采访时说:“如果 我们失去整个井口,每天(漏油量)可能会多出10万桶。”

按照美国官方说法,事故油井眼下共有3处漏油点,每天漏油5000桶,相 当于79.5万升。卫星图像显示,浮油面积日增两倍,漏油量可能超出预期。

艾伦说,事故油井损坏程度尚不清楚,“整件事正在探查过 程中”。“我认为,估算一个位于水下5000英尺(约合1524米)的破损管道漏油量……这其中有许多不精确(数据)。”

美国总统 贝拉克·奥巴马当天飞赴位于墨西哥湾沿岸的路易斯安那州,随行人员包括白宫办公厅主任拉姆·伊曼纽尔、国土安全和反恐事务顾问约翰·布伦南以及能源事务顾 问卡罗尔·布劳纳。

奥巴马视察威尼斯地区并听取救灾进展汇报后发表讲话。他说,这起大规模石油泄漏事故“可能前所未有”。

美 国政府2日宣布,在墨西哥湾遭石油污染海域实施为期10天的“禁渔令”。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博比·金德尔说:“这(漏油)不仅关系到 我们的海岸,还关系到我们在路易斯安那州的生活方式。”

“6天至8天装罩”

英国石油公司总裁麦凯2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栏目采访时说,公司工程人员正在建造一个大型罩状装置,有望于6天至8天内安装在事故油井上方。

这种罩状装置可将泄漏石油留在罩内,避免石油流入海水。装置收集到的石油可由泵抽出。

“你们可以想象,这就像在水下5000英尺 (1524米)、在一片黑暗中用机器人潜水艇做开胸手术,”麦凯说。

美联社2日援引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史蒂夫·莱因哈特的话报道, 英国石油公司打算在3个漏油点上方分别安装一个钢筋混凝土制的“盒子”,旨在遏制石油泄漏。

莱因哈特说,建造工作已在路易斯安那州 富尔雄港展开,预计6天至8天完工。

“一切都是远程操控,”美国内政部长肯·萨拉萨尔说,“包括检查管道和修复止漏装置液压系 统。”

按照萨拉萨尔的说法,解决石油泄漏的“最终办法”是打减压井,但这一工程可能需90天。

“投 入每一个资源”?

自上个月20日“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起火并坍塌,引发大量原油泄漏以来,美国政府与英国 石油公司便一直被指责“救灾不力”。

雷蒙德·施米特,现年57岁,2日从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驾船搭载一些法国记者出海。“我对(石 油泄漏)防护工作不满意,”施米特说,“我肯定,石油公司在省钱。”

麦凯2日在“本周”栏目中辩称,石油泄漏原因并非公司疏于安全 管理,而是“一小部分设备失灵”。他说,英国石油公司“将手中的每一个资源投入(救灾)”。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 2日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说,联邦政府、州政府以及地方政府联手配合英国石油公司救灾行动,政府为应对石油泄漏“已集结所有资源”。

萨拉萨尔当天也坚称政府“全力救灾”。“从第一天起,我们就按最坏情况作出假设,”他说,“总的来说,我们的工作就是把靴子踩在英国石油公司脖子上,让他们 承担法律所规定责任,继续遏制泄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