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与社运界呼吁欧洲承认奴隶制历史罪行

发表:2010-05-05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史学家和反种族歧视运动者呼吁曾经督导大西洋奴隶贸易并从中获利的国家,承认奴隶制度是违反人性的罪行,并为日后赔偿铺路。

在结束奴隶贸易即将届满150年之际,社运人士下周将写信给英国、丹麦、荷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领袖,希望这些国家承认买卖奴隶是历史性的不公义行为。

他们已经说服法国如此作。

在法国历史学家萨拉-莫林斯(Louis Sala-Molins)和华盛顿“国立非裔美国人历史和文化博物馆”(NMAAHC)的佛兰克林(John Franklin)支持之下,“欧洲奴隶交易纪念基金会”(European MemorialFoundation for the Slave Trade)将于5月10日在法国参议院发起这项运动。

基金会主席狄亚洛(Karfa Diallo)对法新社说,发起这项运动有许多理由,包括其象征意义、恢复大家对这项反人性罪行的记忆。

他说,它也是有关正义的问题。

他说,种族问题目前在族裔多元化的欧洲仍持续肆虐,其实正可追溯到16、17世纪将奴隶制度合理化、规章化的书籍、法条等。

他说,种族主义和歧视仍然存在于欧洲。加勒比海和非洲裔的年轻人都是受害者。同时我们知道,历史学家已经明示,种族主义起源于奴隶制度。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