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育群vs.陈婉若 美声让全球起鸡皮疙瘩(图)

发表:2010-05-05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胖林育群,无“乐”不欢,洗澡、蹲厕所唱,算数学也唱,飙惠妮休士顿招牌歌,嗓音无懈可击;幕后推手陈婉若,捧红无数名模,看好外形抱歉却具潜质的小胖,运用天时+地利+人和,让天籁美声48小时征服全世界。

当小胖林育群以清亮的嗓音高唱“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出现在美国NBC《艾伦脱口秀》节目中,他终于登上了国际舞台!“Unbelievable”不但主持人艾伦以“不可思议”来形容他的歌声,现场观众还有人感动落泪,甚至在他演唱完后,全场观众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小胖真的红了,他这趟美国行,上的美国三大电视新闻网节目有超过千万人次收看,同时对方还安排他登上巨星的拖车休息室、给他美国收视最高节目《American Idol》演唱会的VIP券,甚至到处都有美国粉丝要签名,享受到犹如国际巨星的待遇。

不久前,剪了“小瓜呆头”的小胖,在台湾的电视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上以“PK魔王”奋力飙出国际巨星惠妮休士顿的招牌歌曲,他高亢流畅的嗓音,得到了二十五分,但扭转他命运的,却是网友将这段影片PO上YouTube。

没有人想得到,这段影片迄今已经超过五百万人次点阅,分析原因,除了他唱得好、外形与歌声呈强烈对比,被人联想到暴红的素人“苏珊大婶”之外,他唱的是全世界耳熟能详的英文歌,而且原主唱惠妮休斯顿最近在演唱会上不幸倒嗓,这些新闻都让林育群话题持续发烧。

小胖暴红变周董师弟

小胖尽管是一夕间在国际暴红,经纪人陈婉若对他的后续安排却是小心翼翼,他在美国能见度大增后,除了全美最大经纪公司CAA已锁定他签约,还传出公司将为他签约SONY(索尼)唱片,让他和苏珊大婶、保罗帕兹同门,还成为周杰伦、王力宏的师弟,最重要的是相中SONY在全球发行的唱片通路,让小胖的国际发展有稳健的靠山。

此外,据传香港无线与亚视都抢发他的通告,酬劳飙涨至港币十万元(约新台币四十万四千元),跟原先新台币一千三百五十元的通告费相比、涨幅约三百倍,足见小胖未来的前途和“钱”途都无可限量。

小胖林育群红了,甚至是一夕间变成国际知名人物,但他自己却不敢置信地说,“直到现在,我还感觉自己在做梦。”

被称为“台版苏珊大婶”的林育群说,当他自己看到苏珊大婶演唱《I Dreamed A Dream》时非常激动,“眼泪就蹦地直接掉下来,因为她也是在不被看好下,用歌声征服全世界,但我从没想过自己有天会像她一样。”

这个热爱唱歌的少年,在四、五岁时林育群就跟着电视上的“小虎队”又唱又跳,梦想长大当歌星。但他外形不佳,青春期变声后,讲话声音正常,唱歌却是女声,“我自己很高兴可以唱高音,但比赛时,我的声音也会被别人取笑很‘娘’,是人妖吧!”

外形抱歉比赛受嘲讽

甚至也有参赛者或举办单位直接批评林育群的外形,说他“长这么丑,还出来吓人”,即使每参加一次比赛就得忍受各种嘲讽,但是从高中起林育群就不放弃每一次能登台唱歌的机会,尤其是他看到保罗帕兹、苏珊大婶受到肯定,更带给小胖鼓舞能量,他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勇敢站出来唱歌。”

他曾登上台视的《超偶》舞台,却连三十强都没进,金旋奖,热舞社,但他不放弃,为了圆梦,去年他大学毕业后到乐器行工读,月薪一万五千元。即使薪水少得可怜,林育群还是硬着头皮向朋友借了四万多元,报名“明星艺能学园”歌唱班,没想到,“明星艺能学园”帮他报名《超级星光大道》踢馆赛,首战演唱《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一鸣惊人,拿到满分,再战演唱惠妮休斯顿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命运从此改变。

小胖的一夕暴红,是天时地利,更是“人和”,幕后的关键推手就是明星艺能学园的执行长陈婉若。曾经捧红无数名模的她,看过无数的俊男美女,但她却力排众议坚持让外形“抱歉”的小胖上节目PK,也证明了陈婉若独到的眼光,“在这个时间点,我们看出了他的潜质,把他推出去后的效果,竟然超出我们的想像。”

陈婉若造星眼光独到

形容自己现在很像“看诊师”的陈婉若说,艺人比模特儿更需要个人特质,事先要花很长时间跟素人艺人聊,才能抓出他的特性。“而且真正对表演有热情的人得失心不能太重,其次才是准备专业、等待机会;最重要的是,热情必须比一般工作更大、更多,小胖就是很好的例子,任何挫折都浇不灭他的热情。”

如果说,小胖林育群是热情逐梦的追梦人,那么陈婉若就是与众不同的造梦者。曾经成功捧红陈思嫙和蔡淑臻等名模,在模特儿圈超过十五年经验的陈婉若,2008年离开伊林模特儿经纪公司后,有十几家公司都想请她合作再做一个模特儿公司。

但在模特儿圈打滚多年的她不想再做类似的工作,后来陈婉若和王伟忠聊,发现两个人的理念相同,就是“演艺圈的人才培育很重要”。她说,“如果你在这个行业已经到了某个位置,能为年轻人做一点事,方法又是不一样的,是值得去挑战的。”

怀抱着这个使命,陈婉若开始进行造星计画。她认为,日本经纪公司在新人培训前半段都会有学园阶段,不见得是学校制度,而是更接近演艺圈的实务训练,而台湾艺术学校的东西都太舞台,和真正的演艺圈子有距离,所以建立一个亚洲造星平台,让新人先从专业学习、然后提供机会,这就是她想做的事。

“台湾的优势是只要成为明星,在华人市场都能接受。”陈婉若说,韩国的演艺产业有政府协力,只不过这一、两年韩国明星崛起迅速,而台湾市场却往后退,所以“造星”这件事刻不容缓,小胖“初试啼声”的成功只是开始而已。

学姊鼓励参加歌唱赛

一夕暴红的素人新星和怀抱人才培育使命的资深经纪人,林育群与陈婉若这两位同样对演艺工作报持着理想与热情的合作夥伴,背负着大家注目的眼光,他们正要展开一段台湾艺人少有的国际体验。

来源:非凡新闻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