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阿Q或真抗压? 大陆网路兴起“零帕族”

发表:2010-05-05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房奴”、“孩奴”、“裸婚族”等族群风靡网路后,大陆又出现号称“零压力”的“零帕族”。但有人质疑,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没压力,所谓的“零压力”只是自我催眠的行为。

综合陆媒报导,“零帕族”的“零”即为0,“帕”是国际大气压力单位,“零帕”就是“没有压力”。

换言之,所谓“零帕族”即是“无压力一族”,指的是游走于现代社会的重重压力之下,仍然保持乐观心态的“超抗压”人群。

据报导,“零帕族”的年龄范围集中在20至35岁之间,大部分是中国都市中年轻白领和大学生。“零帕族”对生活的态度是积极、进取,不随波逐流。

对于许多被认定为“人生必须”的东西,“零帕族”有着不同的见解,比如在面对买房问题时,他(她)们绝不会盲目跟风,过分勉强自己,使自己超过能力负荷。不会让一套对他(她)们而言“物非所值”的房子,拖累自己整个青春。

“零帕族”虽没有严格界限,但有几种类型是不能归纳进这个族群的,像焦虑暴躁型、犹豫不决型、怨天尤人型。

大陆网路有言论说,“对于没事找事、逢人便说压力大、看不懂‘犀利哥’深邃的眼神、听不懂‘凤姐’的万种风情的人,绝对要排除在外。”

“凤姐”本名罗玉凤,因为在网路上声称“非北大、清华不嫁”而闻名于大陆网民之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