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湾漏油─污油远漂 恐到迈阿密(图)

发表:2010-05-06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哥湾浮油的前端漂到路易斯安那州外海的香德勒群岛,引起关切。群岛坐落香德勒湾,是一处重要的野生生物栖息地。美联社

紧急出动22船 阻油污登陆

英国石油公司(BP)钻油平台爆炸导致漏油灾难,流入墨西哥湾的大批油污的前端已经漂到路易斯安纳州外的无人居住的香德勒群岛,英国石油公司紧急出动22艘船前往拦阻,防止油污登陆路州土地。专家甚至警告油污最远可能漂到迈阿密。

12艘捕虾船和10艘官方应变船在香德勒群岛部份岛屿周围紧急设置浮栏,放置保护水栅。香德勒群岛是主要的湿地和野生生物栖息地。

美国海岸防卫队则表示,根据预测,油污至少三天内不会波及路易斯安纳州海滩,而且海面天气4日趋于和缓,除污队因此能够调派更多围堵油污的器具。他们另外并将想办法再次尝试放火烧掉部分海面的浮油。

迄今为止,污油已在墨西哥湾逗留二周,其动态4日放慢,一位官员形容,这是“一个小小的天赐良机”。

BP派船了解污油沿着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在密西西比河口靠岸的报导,所幸发现近岸尚无污油逼近的迹象。

不过,往远处看,南佛罗里达大学海洋物理学家维斯柏格表示,墨西哥湾里的巨大油污最后可能抵达迈阿密滩,甚至北卡罗来纳州的屏障列岛。

墨西哥湾里有一股称为“套流” (Loop Current)的洋流,可能和污油连结,一旦发生这种卷吸,污油可能被挟着走,沿着佛罗里达这边的湾岸快速南行,在美国和古巴之间的佛罗里达海岸找到出口之后,往北前往迈阿密或棕榈滩。

同时,BP继续尝试盖住三个溢油口里比较小的一个,如果成功,就比较容易在整个油井上安装围堵系统。围堵系统5日可以降到海床,希望下周能将油井罩住。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