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推挤插队叫骂不断 老外:这就是中国

发表:2010-05-06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世博会开园后,入园参观的中国群众发生推挤、插队、叫骂等乱象,看在外国人眼里,更加深了对中国的刻板印象,有不少外国游客直言“这就是中国!”

在这些外国游客眼中,上海世博会予人的印象就是酷热、挤迫、管理失序;对中国人的印象,则是没耐性、爱推撞、英文差。

针对洋人的负面评价,有中国网民感羞愧,但激动反击者亦大有人在,有人建议“把老外赶走”,也有人說:“不喜欢就別看了!少你一个不少、多你一个不多!”

上海世博开园第5天,虽然客流减少,但群众推挤、插队等乱象持续。

面对中国群众的争先恐后,有加拿大游客表示不解,但言词间显示早有心理準备,无奈慨叹:“这就是中国!”

为迎接世博会,上海当局早于几年前就準备,包括提昇市民的英语水平。但代表英国商家赴世博考察的英国游客亨利說:“来了3天,一次比一次失望,前线工作人员水平不够,查询资讯也十分困难。”

亨利透露,他将会在观察报告中写“天气太热、人潮太多,还有种种未如理想的情况”,建议英国商家暂时勿赴世博。

来源:星洲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