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暴跌:暂时还是趋势?

发表:2010-05-07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沪深股市星期四双双暴跌,均创自去年10月份以来新低。中国股市暴跌是市场在中国政府严厉调控地产和收紧信贷政策双重情况下的暂时表现还是呈现趋势性下挫?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闻剑的采访报道。

美国股市近日下挫不断,中国股市也没有例外。虽然2010年是中国的虎年,中国股市并没有表现出一丝“虎威”,上海股指2010年迄今下挫 16%, 深圳股指下降24%,中国股市由此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之一。尽管如此,中国著名证券分析师、中国易富网副总经理野山表示,中国股市创新低只是暂时的,并没有改变中国宏观层面大牛市的发展方向:

“这是宏观的大的方向,那么我觉得这次的下挫很有利于未来的上升。为什么? 从股指方面讲,从三千多点也可以说是合理的,也可以说高,也可以说是低。为什么呢?因为大盘股有的比较低,小盘股比较高。这都是在很尴尬的位置。三千点以上没有动力,以下呢又下不了多少。那现在就是趁着这个政策,正好是挖坑的一个良机。因为这次的暴跌实际上是为真正的大的多头创造一个良好的机会。所以我不认为这次大跌是一种趋势性的东西。”

然而,中国财经网站“和讯”上有博客撰文表示, 上证指数从去年八月的3400多点跌到今天的2700多点,说明中国股市已处于大熊市, 股民应该醒悟, 应该迅速撤离。

北京的经济问题咨询学者温元凯教授认为,目前正在执行的房地产严厉调控措施和信贷收紧政策的确打压了股市,但没有必要恐慌:

“它用比较严厉的政策,当然大家对前景比较忧虑,所以就造成比较恐慌,就造成最近的股市(的状况)。我相信很快就会反弹的,因为大形势一季度的经济形势、CPI的形式、周边股市的形式都很好。中国的股市没有理由落在2800点以下。”

温元凯教授和野山都对中国股市的前景充满信心, 但那些出于投资或投机心态置身于股市的股民该如何走好下一步?温教授这样建议:

“股民的话很简单就是持股,等待反弹,不要轻举妄动。而且在某种意义上,如果说股市在现在这个位置也是建仓的比较好的时间。我不相信中国的股市会崩盘。就像楼市有中日楼盘比较的崩盘时间比较表。这些都是过度的恐慌,因为从中央现在的严厉政策来调控法下也都是迫不得已的一个事,房价不下来破坏性就更大了,那就会造成恶性通货膨胀的前景。”

美国投资大师巴菲特近日在一次相关会议上坦率地批评中国房地产市场“就是在赌博,而且赌得很大”。

那上海的证券分析师野山如何建议置身于中国股市中的人?野山这样说:

“如果你是做短线的话,比如说炒作股票,这个时候如果你超了很重的话这个是不可取的。所以现在作为短炒的人来讲,除了一些个别的好股票,比如说它有热点,那么这样的你可以做一做,但是不要持有时间很长。作为中长线来讲,有些好股票,有潜质的股票,比如说你10块钱的股票,它本来价值应该值30块、50块,那你现在可以逢低慢慢地建仓。另外两种情况就是大资金和小资金。你小资金最好等盘面走出来、确立了,你再进场。大资金就可以在下跌当中慢慢地建仓。”

人们常常把上涨不断的股市称为牛市, 把连连下挫的股市贴上熊市的标签。不过,有专家幽默地提醒投资者和投机者还要注意“鹿市”,因为不论是熊市还是牛市,股市总是波动和震荡不断。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