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帮内再折腾也“只是空有其名”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0-05-08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强调说,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要继续以最坚决的态度整治用人的不正之风,加大对违规违纪用人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开展买官卖官问题专项整治,让卖官者身败名裂,让买官者“赔了夫人又折兵”。

胡锦涛说“决不让任何腐败分子逃脱党纪国法惩处”,温家宝说“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决不让他们得到任何不法之财”,李源潮说“让卖官者身败名裂,让买官者‘赔了夫人又折兵’”……锤子镰刀帮频频撂出类似的狠话。

倘使说说这类狠话,就能切除中国官场腐败的毒瘤,那么何劳胡帮主及其帮内长老之大驾?黄口小儿也会说狠话的,找个顽童来充当外科医生,就完事大吉,让帮主大人及其帮内长老们喋喋不休撂狠话,这是“大材小用”了啊。

这类异口同声的“反腐”狠话,除了装模作样以示锤子镰刀帮的“反腐”决心,在现实中实为屁话一通,就连苍蝇、蚊子都不能吓跑。锤子镰刀帮有哪年是不折腾“反腐”的?折腾至今竟要“重点开展买官卖官问题专项整治”。

卖官鬻爵这种千夫所指的丑事,不再只是出现在被党文化涂抹得“一无是处”的“封建时代”,而是普遍出现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共治下,已是需要“重点开展买官卖官问题专项整治”,这够“伟大、光荣、正确”的。

“伟大、光荣、正确”的锤子镰刀帮把“专项整治”当成了万灵丹,头疼脑热要“专项整治”,病入膏肓还是要“专项整治”,可“整治”来“整治”去,也没见其“整治”出健康的肌体,反而周身溃疡,到处冒出腐败的毒瘤。

中共在野时说:“目前推行民主政治,主要关键在于结束一党治国。因为此问题一日不解决,则国事势必包揽于一党之手;才智之士,无从引进;良好建议,不能实行。因而所谓民主,无论搬出何种花样,只是空有其名而已。”

共党用暴力抢得了江山,就“忘了”在野的主张,就成了独霸江湖的锤子镰刀帮,一个劲瞎折腾国事,即便折腾得中国腐败丛生、民怨沸腾、民不聊生,仍能赖在台上,口头上不时说说相应的狠话,煞有介事“专项整治”不断。

帮内再折腾也“只是空有其名”。吏治问题直接关系到国家前程和百姓福祉,是故吏治乃全民事务,而非帮内事务。专制构架下,官场腐败丛生的痼疾永远也不会得到根治。没有全民监督的大环境,买官卖官随时皆有可能发生。

民主国家何来三天两头的“专项整治”?一党独大的中国没完没了“专项整治”,“整治”至今又到底“整治”出了什么?把吏治问题当成帮内事务,不但“才智之士,无从引进”,在黑箱作业中也直接导致了中共的决疣溃痈。

民主国家或地区当然也存在腐败的问题,但只要那地方闪烁着民主的光辉,腐败的成本就一定会大于腐败的收益。远的不说,单说大陆对岸的台湾,人家实行民主了,反腐的利剑真正高悬着,前“总统”陈水扁腐败,照样坐牢。

用人方面的不正之风在一党独大之中国,何止是买官卖官?现帮主胡锦涛由老帮主邓小平隔代指定,这本身就属于一种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事实也印证了其用人不当。这个国家和这个党会落到这步田地,和帮内乱折腾难道无关?

你方唱罢我登场,把说狠话或“专项整治”当作“从严治吏”的灵丹妙药,消解不了中国官场腐败的毒瘤。民主是腐败的天敌,也是治吏最有效的良方。反腐须有国民零成本的监督到场,帮内再折腾,也“只是空有其名而已”!

写于2010年5月7日(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杀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遥法外第1392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和相关照片是“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党天下公然剥夺!)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讯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