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与立法会主席闹罗生门风波 (图)

发表:2010-05-09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路透社图片)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办公室周六发表声明,罕有地间接指控同属建制派盟友的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日前讲话「毫无根据」,并表示遗憾。据了解,曾荫权对曾钰成说,他应该为政改方案投票,不用害怕因此受到的政治压力,又扬言就算曾钰成辞去主席一职,日后一样可以再成功选为立法会议员及担任主席,毋须担心。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办公室8日发表声明,罕有地间接指控同属建制派盟友的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日前讲话「毫无根据」,并表示遗憾。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早前说过政府有高层与他接触,如果政府推出的政改方案只差一票方可在立法会通过,问他是否愿意辞去立法会主席一职而投票支持政府,这位前保皇党的民建联主席曾钰成说,他会愿意支持政府。

曾钰成此说一出,立即引来舆论一片责难,指他虽然是建制派中人,但身为立法会主席应该保持中立,如他一旦辞职而投票支持政府,则显然将立法会变成政府的一枚棋子,政治后果堪虞。

显然为了应付排山倒海而来的负面舆论,曾钰成7日会见泛民立法会议员时,有部分议员引述曾钰成的讲话,曾钰成透露要他辞职投票的「幕后黑手」,原来就是行政长官曾荫权。有泛民成员批评曾荫权手法无耻,自己无法履行落实普选承诺,就要逼立法会主席辞职,通过政府提出不民主政改方案,明显是用行政手段干预立法机关。

据了解,曾荫权对曾钰成说,他应该为政改方案投票,不用害怕因此受到的政治压力,又扬言就算曾钰成辞去主席一职,日后一样可以再成功选为立法会议员及担任主席,毋须担心。

行政长官向立法会主席施压要求支持政府的内幕消息一出,更引起社会一片沸腾。特首办公室于是在8日下午发表声明否认此说。声明指出:「行政长官办公室强调,行政长官从来没有与曾钰成主席就他政改方案的投票取向作任何的接触或讨论。事实上,自曾钰成议员出任立法会主席以来,行政长官一直尊重立法会主席的超然地位,从来没有与他讨论任何政府政策事宜,包括政制发展事宜。」声明又说:「有关传言毫无事实根据,我们深表遗憾。」

身为主角之一的曾钰成,则在同日上午率领42名立法会议员前赴上海参观世博,目前未对上述声明作出回应。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