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国梦走向恐怖份子的沙阿扎德(图)

发表:2010-05-09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阿扎德

纽约时报广场炸弹嫌疑人沙阿扎德曾经似乎生活在美国梦的理想中,而现在,他被控试图摧毁其他人的美国梦理想。

他个人的照片显示沙阿扎德笑容灿烂。为什么不呢?这个年轻人在一个新的土地上建立起他的理想生活。他在一年前归化成为美国公民。他拥有一位同样来自巴基斯坦故乡但是在美国出生的妻子,有两个孩子和一栋房子,拥有获自美国大学的硕士学位,以及一份在康乃迪克州一间国际行销公司的工作。

但是他的生活外观开始改变。

他于6年前在巴基斯坦白沙瓦结婚。一名当时的婚礼宾客告诉纽约时报说,他当时一点也没有显示出极端分子的迹象,他甚至对所有宗教都不感兴趣。但是这位宾客表示,一两年前他开始谈论更多有关伊斯兰的话题,而且在挣扎处理他的财务问题时失去了方向。

今年二月,他在访问巴基斯坦五个月后,只身回到美国。

现在,调查人员正在拼凑各方资料,希望对沙阿扎德能有全面的了解。调查人员表示,他已经承认上个星期天驾驶一辆汽车炸弹前往纽约市人潮汹涌的时报广场。但是他的汽车炸弹最终没有爆炸。

这位现年30岁的嫌疑犯于星期一遭到逮捕,执法官员形容他十分合作。据报导,他表示,他是在巴基斯坦瓦济里斯坦接受制作炸弹的训练。最初,巴基斯坦塔利班声称为这项失败的爆炸事件负责,但是到星期二,他们又否认和沙阿扎德有任何关联。如果沙阿扎德被发现有罪,他将面临终身监禁。

美国方面也将调查的进展知会巴基斯坦。

沙阿扎德是出生在巴基斯坦西北部一个小村庄里的中上阶层家庭。他的父亲曾经是巴基斯坦空军的高级军官。

*没有足够的技术能力*

这个在休旅车里的炸弹包括了瓦斯桶,汽油,和爆竹。吉姆、卡瓦纳是曾经在美国联邦“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工作的炸弹专家。他说:“当你看到这个装置时,你立刻得到的印象是,制作人拥有制作的热情,但是却没有足够的技术能力。”

沙阿扎德是在时报广场企图制造爆炸53个小时后被捕的。他的身份迅速被锁定被带往调查,连电视节目“24”的主持人杰克.鲍尔都感到骄傲。但是就像许多其他案件,运气似乎也扮演了一个角色。

正如官员所形容的,他们有段时间找不到他。他溜往纽约肯尼迪机场而且买了张前往迪拜的机票,准备前往巴基斯坦。他是在飞机刚离开候机室大门的时候被逮捕的。

当飞机离开候机室大门,但是被命令返回做进一步检查。航空管制员呼叫:“酋长国202航班,事实上我有个指令给你,立刻回到候机室大门。如果可能的话,请向左转。”

驾驶员说:“202航班现在左转。”

调查官员在几个小时前将沙阿扎德列在禁止搭乘航班的名单上。现在航空公司已经被要求必须在起飞前两小时再度检查禁飞名单,而不是过去的24小时。

纽约市上个星期天所发生的事,再度激起人们呼吁制定新的法律,不准恐怖份子嫌疑人购买枪支和爆炸物。一份政府报告显示,在恐怖份子观察名单上的人,过去六年里合法购买枪支和爆炸物的比例,增加了一千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