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素描:我在澳洲阿德莱德的留学生活

发表:2010-05-10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澳大利亚南部,有一座风景优美的海港城市——阿德莱德市,张旭称它为“没有压力的舒服城市”。而张旭所在的阿德莱德大学北台地校区,就坐落在这座城市的中心。

学校:学术浓厚

张旭是吉林长春人,高考毕业后,他便申请到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大学,攻读金融学。

“学习气氛特别浓厚。图书馆的讨论区通常有很多人,大家都在讨论专业问题。”张旭说,“校园里闲逛的人很少。一到下课,大家都是匆匆忙忙地去赶下一门课,节奏紧张。”

在阿德莱德大学,张旭参加的社团是全校学生联盟和商学院学生联盟。他说:“像商学院学生联盟就是很学术的社团组织。会有许多学长回来做报告,还有各种公司的介绍会、资格证的考试指导等。商学院学生需要的所有信息,基本上都能从中得到。”

生活:丰富多彩

虽然埋头学术,张旭也会为自己找各种乐趣。阿德莱德市每年举办一次游乐会,那时这个小城市会非常热闹。张旭和同学们也经常到游乐园体会那里的热闹气氛: “有各种展览活动和娱乐游戏,有各种好玩的东西。当然,最主要是汽车展,观众可大饱眼福。”

由于善于与人沟通,张旭在当地认识了许多朋友。“我经常跟当地的同学一起旅游、讨论。跟他们在一起,可以更好地体会当地文化。”

澳大利亚优美的自然风景,让张旭有了许多旅游的机会。“一次期中考试后,我们几个同学就去维克多港旅游。”张旭说。
张旭每周都要去打篮球或游泳。偶尔有国内团体去澳大利亚比赛,他和其它许多中国留学生就会跑去加油。

知识:融会贯通

张旭学的是金融学,在国内时在多家银行实习过。但他还是打算下半年在澳大利亚的银行实习。“在国内实习就是了解一下国内银行系统的运作方式,但国外银行和国内银行的区别还是挺大的。”张旭说。

张旭很喜欢看书,认为知识都是融会贯通的,历史、哲学、经济等领域的书籍都有涉猎。“我对黑格尔的逻辑学很有兴趣,对分析事情蛮有帮助。像分析经济发展的时候也需要这种知识,否则容易被表面现象干扰。”张旭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