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食”--垃圾食品替代品(图)

作者:jefforest 发表:2010-05-10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活得健康或保持健康可能是件困难的事。环顾四周,到处充满色香味诱人的新款小吃或美食。不幸的是,它们通常都是些垃圾食品。当我们因一款新食品而放弃了垃圾食品,事情很快又回复原样。我们的心情很快变遭,满脑子想的都是我们错过的垃圾食品。很难找到其他东西来填补垃圾食物空出的位置,而在下午的这段时间里,仅靠糖果或一袋薯条简直难以打发。幸运的是,还是有多种选择可以帮助我们消磨时光。下面就是几款能取这些垃圾...的食品,而且还可控制你的饮食。

米糕

加在米糕上面的那一点点东西使你有“垃圾”的感觉,更容易接受其他食物。我们喜欢在上面加层薄薄的花生酱,但水果或低热量果冻也行。米糕可以做成原味的--一种无味的--或焦糖味、苹果派肉桂味、奶酪味,以及其他各种口味。其热量大致相同,你会觉得你吃的好像就是一些垃圾食品,而实际上,你没有过量摄入“垃圾”热量。

鲜奶霜

严格意义上讲奶油是垃圾食品,但市面上很多品牌的食品有无糖(蔗糖、乳糖)及低热量可供选择。我们不是要舀起来平淡无味地吃,而是把它当作提味料。加了鲜奶霜后可使草莓、香蕉、桃子、蓝莓,或其他任何水果口味好上千百倍。它吃起来味道就像甜点,但那水果的味道会因如此奇妙的融合而让你满意100。

百搭果仁

传统杂锦果仁或许是一袋硬梆梆的东西。我们总要自己搞动手搞一袋,因为市面上的杂锦果仁总杂有一些我们不想要的其他东西。如有些就混有M&M,味道虽好,但破坏了非垃圾食品部分的膳食结构。有些则像混入了些恶心人的东西。没人能告诉我们这些东西是什么。因此,混搭你自己的百搭果仁吧。搁一些坚果、葡萄干或其他干果,如果你喜欢吃甜食,还可加些角豆片或奶酪片。还可根据你的口味加入少许盐或代糖。分装到三明治袋里,那你的一天就有着落了。但是,跟其他代食品一样,可不要太贪吃啊。

火鸡肠

香肠是相当美味的。没有什么比用大块猪肉做早餐来得痛快。不幸的是,它也是心脏病发作的成因。最近,我们转向火鸡肠,而向香肠说“拜拜”。火鸡肠的最大好处就是,它可以与许多其他菜式相搭配。除了可与早餐食品搭配外,还可以切碎撒到自制的全麦比萨饼里,也可以加入沙拉成荤素混搭。我们喜欢的另一样东西就是将它放在蛋里面做成白色蛋卷。这就是大家所熟悉的,蛋卷可以与任何食物配餐来吃。你永远不会错过这种通常是外购的滑嫩蛋卷。

素菜片

是的,我们知道,这听起来粗俗和乏味,当我们试食这种素菜片时就有这种想法。但摆在我们面前的这些素菜片并非就这么糟糕。素菜片和新的不饱和脂肪土豆片是我们常吃的垃圾食品最好的替代品。还可选用那些减掉卡路里却又不失风味的玉米素片。乔式百货和全食百货都有多种选择,但大多数杂货店也开始供应这些食品。试一下选一种来代替您每天必吃的饼干。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素菜片都是低热量的,但它们比您常吃的垃圾食品要强10倍。

全麦食品

关于全麦产品我们无法说全了。但已经证明它比白面粉要好,而且我们个人认为它口感更好。把面包放一边,拿上硬面饼和玉米饼吧。硬面饼放点花生酱很好吃,但你也可以用奶酪和夹心肉做成迷你三明治,来当你的午后快食。硬面饼是速效“医”“肚子饿”的好东西,而且没有垃圾食品那样带来不良后果。要做更多的加工零食,你可以用玉米饼做成“三明治”,甚至只要在玉米饼上涂些花生酱,餐间零食可就“搞定”了。

燕麦棒

燕麦棒并非被誉为的美味无脂小吃,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但他们比你每天吃下的那些糖块不知要好多少。燕麦棒甚至比糖块有更多的口味选择,所以挑选你的至爱吧。即使卡路里稍高,但燕麦棒提供给你一些营养素,而糖果则无。比如你早上没有时间吃早餐,那燕麦棒可以来填填这空空如也的胃;而晚上当你发现自己想要大快朵颐的时候,玉米棒可以助你减肥。仔细查看包装,试着选一种低糖、低热量的燕麦。玉米棒硬而耐嚼,所以我们要多加注意。

拿铁咖啡

咖啡是一种极其美妙的液体。如果做得到的话,我们用它来洗澡。不错,我们用它洗澡了,但那是另一篇文章介绍的。咖啡本身具有相当低的卡路里,但人们总爱在它里面添加各种各样的东西,而且一杯连着一杯不停地喝。我们决定换成咖啡的“同族”--拿铁咖啡。拿铁咖啡挟裹着一些泡沫和牛奶(我们喜欢酱油)快速填满你的胃口,而这比用4杯咖啡加奶油还要来得快。早上拿上一杯拿铁咖啡,配上脱脂牛奶或豆奶,不要用蔗糖(注:可用代糖)来调味。下午也可以拿上一杯来当茶点-- 或你也可以带上一杯,在工作当中热一下来喝或你自己喜欢怎么处理都行。

冰沙

让我们谈谈与饮料有点沾边的冰沙吧。它们可是奶昔和甜点最好的代食。在某些情况下,它们甚至可以用作正餐的替代品。现在你可以在很多地方找到它们了,但你也可以在家里自己做。你需要一台搅拌器-- 噢-- 还要些冰块。然后再决定你要加些什么配料,像草莓或香蕉这样的水果是首选的。脱脂牛奶/豆奶、水、代糖也是最好的材料。然后将它们混合成你所喜欢的。每次做只够装一大玻璃杯的份量-- 否则你一次会摄入太多的卡路里。

口香糖

有一个原因就是你总能看到那些明星或型男型女们耍着嘴上功夫--口香糖。口香糖不给你提供许多营养素 --除非你有来自南太平洋地区的非法口香糖 - 但它确实堵住了咀嚼垃圾食品的欲望。显而易见,那就去选无糖口香糖,并挑一个您可以容忍的味道(尽管它是人工合成品)。放两片口香糖在嘴里反复咀嚼,你渴望吃到薄荷饼的愿望就会消失,而你的腰身就会保持苗条,或至少维持现状。

来源:译言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