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英国,圭内斯的爱德华国王城堡(组图)

发表:2010-05-11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圭内斯的爱德华国王城堡,文化遗产,1986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博马利斯城堡和哈里克城堡位于北威尔士原来的圭内斯公国境内,至今保存完好。它们是英格兰国王爱德华一世统治时期防御工事的见证,也是那个时代的军事建筑的见证。现在周围仍保持着当年的环境和气氛。

圭内斯的爱德华国王城堡位于英国威尔士北部的圭内斯地区,为爱德华一世征服威尔士后修建。

英格兰国王爱德华一世在位期间(1272—1307年)一直处心积虑地巩固并扩张其疆域。他坚持军事和垦殖政策并举的方针。1283年,征服圭内斯公国后,他制定了一个规模空前的建造城堡的规划。20年内共建造城堡10座,还不包括征服后修复的原有城堡。其中主要有:昂里西东南海岸的博马利斯城堡、威尔士郡西北海岸的卡那封和康韦城堡、卡迪根湾北岸的哈里克城堡。这四座城堡属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欧洲军事建筑中的佼佼者。几处城堡都出自著名建筑大师詹姆斯·赛因特之手,因而形态和风格相似。博马利斯与哈里克城堡是军事建筑;卡那封与康韦城堡则是警卫驻地,是军事设施核心。圭内斯城堡为我们提供了一部中世纪英国军事建筑的大全。

博马利斯城堡为厚重坚固的方形建筑,周围是一道塔楼据守的八边形双层城墙。13世纪末的军事建筑大多有这种城墙。现在,博马利斯城堡除八边形城墙有一小部分损坏外,其内部各圆形塔楼大部分保持原貌。哈里克城堡内部的石阶和石径保存也相当完好,塔楼和房间也都保持原貌并未加以改建。

卡那封和康韦两座城堡内的宫殿是总督和警卫队驻地,也是这座军事设施的核心。城堡外附带一个严密设防的长方形军事村镇,里面居住着发生动乱时可组成民兵的英格兰移民。1284年的豁免赋税法允许在镇内建一个市场,从而把当地经济生活完全置于来自英格兰的新主人控制之下。现今,无论是卡那封城堡还是其附属军事村镇都没有太大改变,城堡没有任何损坏,而村镇也依原貌留存下来。在康韦城堡周围虽然有常住居民,每年也有无数游客前来参观,可是城堡的外观和内部设施丝毫没有进行改建,周边的建筑也尽量与之和谐,不去影响城堡的整体效果。

圭内斯的城堡和堡垒化城市是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欧洲军事建筑的典范。它们基本上保持原貌,箭楼、吊桥、加固门、纪念塔和高大的炮台等等,为我们提供了一部中世纪军事建筑形式的大全。1986年圭内斯国王城堡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