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维权人士北京上访 老家房屋遭强拆

发表:2010-05-12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无锡的维权人士到北京举报地方政府官员倒卖安居房的问题,而她家乡的房屋被强拆。另外,有无锡居民约十年前购买的合法房屋,被当局借违章建筑之名,面临强拆。

致力于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星期二消息,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居民陶国芬正在北京举报地方官员倒卖安居房等问题,而她在当地位于浒村80号的房屋,过去多天都遭到袭击破坏,本周一,当局出动大批公安,有关房屋被夷为平地。

星期二,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在北京正四处躲藏的陶国芬,她说,她很担心被地方截访人员找到,之后被抓回家,不知道将会有什么样的遭遇。她相信,她家的房屋被强拆,与她举报地方官员倒卖安居房等问题有关,是当局对她的打击报复,她说:“出门一天,那个房子就被砸了几个洞,他们破门而入了。(你觉得为什么有这样的遭遇?)我觉得是我告他们那个安置房的买卖,安置房的地块卖给开发商了,他们报复我。(实际上你的房子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是的,我们家是一点问题都没有。(那这次他们拆你的房子有没有说任何理由?)没有。什么理由都没有。谈也没有找我谈。(现在你在北京主要是房屋拆迁的问题,当然你也会举报他们把安居房非法倒卖的问题?)是,把安居房当商品房买,老百姓在外面流浪,我们几百户人家都在外面流浪。”

据了解,陶国芬这次到北京上访除了反映倒卖安居房的问题,还会反映地方当局克扣土地补偿,强征口粮田的问题。陶国芬说,一周之前,他们村有上千亩即将收割的麦田,被当局强行填平,当局给的补偿无法维持村民将来的生活,“那个麦子再过一个月可以收割了,几天下来被他们夷为平地了。补偿给我们的是500块钱一亩的青苗费,但是上级补下来的是 800块钱一亩。那个口粮田我们是有30年不变的合同的,现在我们刚刚种了10年,还有20年,另外,补偿给我们是两块钱一天,我问他两块钱一天相当于一天吃两根油条,怎么活命?”

另外,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的居民范锡平向本台反映,他们合法拥有的房屋面临强拆,而当局的理由是违章建筑。据介绍,约十年前,先后有20几户通过合法手续在当地购买了由镇政府开发的商品房,因为正好在公路旁边,大多数人家都是做经营。今年初,当局以扩建公路为名,开始拆迁当地的房屋。范锡平说,当年,当局卖给他们的房屋是605 平方,“后来他们跟我们谈房产证的时候,少掉了200多个平方,只给我家300多个平方,我说这个房子是我跟你们买的,他们说你家的房子是违章建筑,我说违章建筑为什么你们羊尖镇造了卖给我?”

另外,当局给的拆迁补偿,只是当地商品房市场价的一半,因此居民们也不同意,但是部分居民无法忍受当局的压力,被迫签了协议。范锡平说,他们家多次被不明身份的人砸窗子,多次报警,但是一直住抓不到人。据了解,附近村庄的房屋被拆,大片农地被征,范锡平认为地方当局是以扩建公路为名,借机圈地搞房地产开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